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广西老夫妻斑马线上被撞身亡案开庭 肇事者当庭认罪求轻罚

2016-01-26 20:37:48 来源:中新网     编辑:

广西老夫妻斑马线上被撞身亡案开庭肇事者当庭认罪求轻罚

  1月26日,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在学校门前斑马线上过马路时亡,被一辆五菱微型车撞上身亡。图为被告人麦某当庭认罪。 冼旎文 摄

  图为肇事小车上行车记录仪显示,被撞老人用手电筒提醒驾驶人避让未果。 资料图 摄

  广西柳州市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在学校门前斑马线上被撞身亡,该事件引发了当地市民的极大关注。26日,该市柳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交通肇事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11月29日晚8时,被告人麦某驾驶“五菱”牌微型车由西往东行驶,行车至该市城站路柳铁一中门前路段时,适遇被害人王某、姚某夫妇正在由南往北通过人行横道,麦某驾驶的汽车车头撞上被害人王某及姚某,造成肇事车辆损坏。

  被撞夫妻中的丈夫姓王,现年85岁,是该市铁一中的退休数学教师;妻子姓姚,现年76岁。经救护人员现场确认,被撞两人当场死亡。 事发后,被告人麦某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民警对肇事人麦某进行了血液和尿液检测,并对肇事车辆进行验车,结果显示麦某当晚并未酒驾,其驾驶的车辆驻车制动率、左右内灯远光发光强度经检验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认定被告人麦某应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2015年11月30日,麦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2016年1月1日,柳南区检察院以被告人麦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柳南法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麦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二人死亡,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麦某交通肇事后向公安机关报告,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相关规定,属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庭审中,面对指控麦某表示认罪,对自己无视交通安全法规造成两位老人的死亡表示深深的忏悔,当庭恳求被害人家属的原谅并恳请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当日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日宣判。

  据悉,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柳州市进一步加大了在该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力度,该市从2015年12月2日起,对市区各学校门前斑马线路段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对不礼让驾驶行为进行处罚。若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将会被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柳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一年来,交警通过在斑马线上写“为礼让点赞”字样完善交通设置,并先后开展了17次礼让斑马线活动。但光靠鼓励和宣传,很难让司机自觉礼让行人。只能通过严格的管理和处罚制度,起到威慑作用,让驾驶人形成礼让行人的意识。

标签: 斑马线 肇事者 广西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