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八旬老夫妻疑纵火自杀 好邻居竭尽全力相救

2015-11-17 09:50: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

  1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金山区卫清西路上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火灾中,一对86岁高龄的老夫妻不幸丧生火海。

  而在火灾发生时,周围多位热心居民伸出援手,抢救这两位老人,而监控也拍摄下了这一幕。

  在现场,很多人说出了一个推测:说这名老伯疑似是纵火自杀,带走了自己瘫痪多年的老伴。

  火灾发生时,熊熊大火和浓烟很快吞噬了这80多平方米的平房,消防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将火势控制住。

  房间内躺着一对86岁高龄的老夫妻,已经不幸死亡。老伯祖籍浙江曾经当过兵、老伴祖籍上海金山。

  周边邻居介绍:火灾发生后,多位热心居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忙。监控画面拍摄下了抢救的过程。

  福建来沪10多年的陈高山第一个冲出去,拿起家中的灭火器帮忙灭火。随后,旁边修车的张师傅也冲了过去,帮忙叫人,高温导致油毛毡烧融,滴下的滚烫的燃烧物把张师傅的手掌皮肤烫掉;还有的,诸如朱师傅帮忙递灭火器灭火。

  做修车生意的热心人张师傅说:“看到有个警察去撬窗户拉不开,我就拿张报纸去拉,撬开后我听到房子里老伯有声音,说烧死了烧死了,一度推测老头还活着呢。别人用水管接水来扑火,我往里面一走,油毛毡滴下来,黑的,我的皮肉都烫下来。我穿拖鞋没敢进去。”

  隔壁邻居朱先生:“张先生在灭火,我帮忙把灭火器送过去。”

  记者找到援手相助的陈高山,他一共从家里拿出7、8个灭火器灭火灭火,当他发现房门和窗户反锁时,陈先生跑步返回家中拿来扳手撬门。

  当时的监控拍摄下来陈先生两次冲出家门帮忙灭火的画面。

  陈先生被浓烟呛得喉咙咳嗽不断。最终的结果让陈先生感到非常遗憾。

  记者找到援手相帮的陈高山,陈高山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必采访报道。

  热心市民陈高山:“这是人们应该做的职责。不要拍摄了,不要采访了。你身体不舒服、是被呛到了吗?没事情的,这是应尽的责任,没什么的。”

  陈先生说:所幸火灾发生在白天,火势才没有蔓延到隔壁居民家中。

  “老伯做事情和有分寸的。”

  “我看到着火了,就冲进去,发现门锁着,我就用大力钳剪开。用掉几个灭火器?也就7、8个吧。关键是人没有救出来最可惜了。”

  陈高山告诉记者:他平时和不幸遇难的老伯关系比较密切,其实,前几天老伯的行为举止已经出现异动。

  他接连三天让陈先生到他家里去拿一些比较好的物品。包括一个水壶、铜壶、锅子。“其实,这些东西我也不需要的。”

  老伯到陈先生家的视频显示:老伯身体硬朗、走路稳健。这段监控是老伯昨天上午拍摄下的画面。

  “他送我锅碗瓢盆,没有说什么原因,他说反正没用了。”现在想来,可能是老伯去意已决。

  平时老伯经常和邻居唠嗑、说家中存在的一些不快,说了很多很多,他曾表示过还是周边邻居中的"外地人对他最好"。

  但是,陈先生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外人搞不清楚,听清楚了也当不清楚,别人家的家务事,谁能参透?”

  他曾经跟陈先生说:多年瘫痪在床的老伴几天前已经出现水肿的症状,并在桌上摆放了一些祭祀的物品和8张百元钞票。

  “我问老伯为什么摆这些类似于祭祀用品的东西,他含糊地说:老伴身体不好。我们福建那里没有这种风俗,我以为上海有这种风俗,现在我突然想来,是不是已经......”

  平时,老伯也会拿出零食给陈先生家孩子吃。水果、饼干都会拿过来给小孩子吃。

  记者在失火房屋内看到,门口摆放了100多个各式各样的酒瓶,但是,老伯并不嗜酒。

  “我问老伯为什么摆这些类似于祭祀用品的东西,他含糊地说:老伴身体不好。我们福建那里没有这种风俗,我以为上海有这种风俗,现在我突然想来,是不是已经......”

  平时,老伯也会拿出零食给陈先生家孩子吃。水果、饼干都会拿过来给小孩子吃。

  记者在失火房屋内看到,门口摆放了100多个各式各样的酒瓶,但是,老伯并不嗜酒。

  周边邻居:“老伯神智清楚的。老伯不喝酒的。”

  有居民说:老伯曾在门上张贴有类似遗书的字条,留下了一些话、交代了一些事情。

  火灾发生后,陈先生在老伯门口摆放了一些祭品以示哀悼,并叩头三次,送别这个老邻居。目前,火灾的确切原因消防、公安等部门仍在调查中。

标签: 邻居 夫妻

相关阅读邻居 夫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