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红薯卖不出去长沙老夫妻天天吃 价格只要1.5元一斤

2015-10-16 09:39:39 来源:红网     编辑:

 

  10月15日,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新港村,72岁的村民张春泉手捧着刚从地里挖出来的红薯,他种植的上千斤红薯急寻销路。组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老头子,吃早饭了。”10月15日上午7点多,天心区新港村的张雪容将煮好的早饭端到桌前,将还在地里浇水的张春泉喊了回来。

  “哎!”看着碗里大大的一个蒸红薯,张春泉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碗筷,叹了口气,已经20多天了,每天的早饭都是红薯。张春泉皱起眉头。这个家中的一个房间里,已经堆了半人高的红薯,“这只是一部分,大概500、600斤。”张雪容说,在红薯地里,还有六、七百斤的红薯。”

  两位老人今年72岁,没有儿女。2013年,张春泉决定在家附近的荒地里,开一块2分地,种植红薯。“是准备自己吃的。”刚开始,种植的量不多,张春泉也没想过可以卖掉。去年老人们收获了400多斤红薯,朋友邹女士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找到身边的朋友们,将400多斤的红薯买了下来,2元一斤的红薯,张春泉赚到了1000多块钱。

  张春泉和老伴以前依靠五保生活。去年8月,因为一些原因,两人的五保被取消,改为低保,让原本就拮据的生活更加困难。如今,看着上千斤的红薯,老人犯了难,从家走到市区能卖东西的地方要走几公里,“年纪大了,搬不动这么多红薯。”红薯卖不出去,张春泉只能和老伴每天在家吃。

  张春泉说,如果有人想买他的红薯,价格只要1.5元一斤,“身体不行,明年就不种了,希望存点钱,以后生活好点。”

标签: 长沙 红薯 夫妻

相关阅读长沙 红薯 夫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