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抢劫 被8旬老夫妇打跑

2015-04-08 11:34:00 来源:新浪网     编辑:
  因好赌成性,欠下赌资无力偿还,肥东男子梁某某打起了抢劫的主意。他将抢劫目标锁定在隔壁村一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妇身上,趁夜晚无人,他蒙面进入老人家,持匕首要求交出财物。他原本以为年迈的夫妻俩无力反抗,是最好的抢劫对象,但他没想到,打劫时遭遇两位老人奋力反抗,他被打得落荒而逃。

  蒙面歹徒夜闯八旬老夫妇家

  家住肥东西山驿的殷爷爷81岁高龄,老伴殷奶奶80岁。

  4月1日晚20时许,两位老人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殷爷爷起身询问,对方说出一名村民的名字,殷爷爷误以为是熟人串门,便打开房门。

  突然间,一名蒙面男子冲了进来。

  还没等殷爷爷和老伴反应过来,男子已经亮出一把匕首,让殷爷爷不要反抗,让他们将家中的钱财拿出来。

  一分钱没抢到 被打落荒而逃

  歹徒一手拿着匕首,一手将殷爷爷按在墙边,匕首对着殷爷爷,要求殷奶奶赶紧拿钱。

  殷奶奶担心劫匪伤害丈夫,她顾不得危险,冲上来抢夺歹徒手中的匕首。争抢中,她的手腕被划伤。看到老伴受伤,殷爷爷立刻从劫匪手中挣脱,奋力厮打,保护着老伴。纠缠中,殷爷爷的手腕也被匕首划伤。

  两位老人不惧危险,拿起板凳还击,并大声叫喊。歹徒自知行迹暴露,抢劫失败,担心周围村民赶来,迅速打开门仓皇而逃。

  村民们闻声赶到,但持刀歹徒已逃离。肥东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欠赌债走邪路 逃跑途中落网

  民警一路调查取证,寻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物证。同时,路面巡逻车辆注意盘查可疑人员。

  4月2日凌晨,民警搜索至一段乡村水泥路时,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形迹可疑,躲躲藏藏。经盘查,该男子自称姓梁,家住肥东县店埠镇一心村,准备回合肥。面对询问,梁某某显得有些心虚。民警从他腰间搜出一把匕首,立即将他控制,带回审查。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某因好赌欠债,又没有稳定工作,便打起抢劫的主意。梁某某在邻村踩点,对邻村的情况非常熟悉,最终将目标锁定年迈的殷爷爷夫妇。 4月1日晚,他冒充熟人,骗开殷爷爷夫妇的门,本想轻而易举能抢到钱财,没想到遭激烈反抗,划伤二人后仓皇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 蒙面 抢劫

相关阅读蒙面 抢劫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