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黑市”搬上互联网 违禁交易服务泛滥

2014-05-04 15:44:3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互联网带来了信息时代的便捷生活,尤其是网购已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地下黑市”也发现了互联网这块宝地,明码标价售卖各种违禁商品。据网络安全服务商监测:仿真枪、毒药等违禁药品、窃听设备、杀手服务、色情服务是目前网络最泛滥的五类违禁交易服务。专家认为,网络购买违禁品同样是犯法,而且购买者还可能面临欺诈、勒索等多重风险,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网络中的不良诱惑信息。

  一、网购仿真枪涉嫌犯罪

  重庆市民陈某,用网购的仿真枪上山打鸟时,不慎误伤村民,后因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刑入狱。据悉,仿真枪支市场管理混乱,网上售卖的部分仿真枪已达到真枪威力,购买枪支涉及触犯刑法。此外,“仿真武器装备”网店,常谎称因经营风险高,只接受汇款交易,并在送货前索要定金、押金等费用进行诈骗,实际买家根本收不到货。

  二、激情裸聊变吸金陷阱

  许多网站上都能看到同城交友激情聊天等小广告,实际上骗子们是利用这些诱饵制作钓鱼网站,一旦上钩,网站会诱导受害人缴费开通“VIP会员”、“超级富豪会员”等。但一般情况下受害人充值后仍不能获取钓鱼网站承诺的服务,骗子还会不断找各种借口让受害人继续充值缴费,俨然是个无底洞。

  三、“毒药”多是空手套白狼

  曾有媒体报道,乌鲁木齐的李女士因与男友闹矛盾,想在网上买毒药杀害男友,结果不仅被骗走6000元药款,还遭到骗子的威胁敲诈。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买卖有毒药品是违法行为,遇到网络上散布这种广告信息的网站时,应立即向监管部门举报。此类公开售卖慢性毒药、安乐死等违法药品的网站,多以“承诺保密发货”来诱骗网民上当,当保密款到手之后,不法分子自然不见了踪影。

  四、手机监听卡连环骗局

  网络上有很多声称可以监听对方手机短信和语音通话的广告,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人希望窥视他人秘密的心理,兜售所谓的“手机监听卡”。同样运用“货到付款”的手段,使受害人上钩,但是货到以后,对方又会以出售开启密码、PIN码等方式,骗取大量钱财。事实上,此类“手机监听卡”根本没有监听功能,骗子也是利用了部分人对技术设备缺乏了解的弱点。

  五、网络“杀手”骗财骗色

  除了网售违禁物品外,还有违禁服务销售,例如网雇杀手。江西男子朱某靠着一句电影台词在网上成功变身“国际职业杀手”,一年半时间,朱某靠杀手身份骗到多名女网友,诈骗钱财近40万元。“职业杀手、买凶杀人”,原本就属违法行为,互联网上的公开叫卖,明显是诈骗陷阱。不法分子利用私人矛盾,诱骗网民上当,在获取买家信息后以曝光信息相威胁,骗到钱就不了了之。

标签: 黑市 互联网 违禁交易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