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北京八旬老太摔倒 株洲姑娘送医不留名

2013-09-23 11:38:28 来源:株洲网     编辑: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王婷)9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簋街,面对一位摔倒的八旬老太,我市一位女青年的做法让人肃然起敬。“那姑娘不但扶我起来,还领着我去医院检查,连药费都是她帮着掏的。”家住北京东城区安定门外东河沿小区的老太太李春梅说。

     当天下午5时许,85岁的李春梅吃完晚饭跟往常一样到簋街散步。“人岁数大了,上马路牙子一滑,一下就摔倒了。”李春梅说,当时浑身都疼,无法起身。

     正在此时,一位20多岁背着登山包的女青年路过此处。她急忙扶起李春梅,检查她是否受伤。休息了一会儿,李春梅觉得无大碍,打算往家走。“可那位姑娘说,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摔倒要去医院检查下,她打了个出租车把我送到了东直门医院。”李春梅说,女青年在支付了医药费,通知了李春梅儿子后,便匆忙离去,连名字都没留下。

     记者通过李春梅的儿子,得到了助人女青年的电话。“尊老是基本道德,这事没什么好张扬的。”记者再三追问下,该女士才透露,自己名叫陈灿,家住芦淞区沿江路附近,这次是到北京旅游的。

     李春梅老人希望借助本报向陈灿说一声“谢谢”,并诚挚地邀请陈灿下次去北京时到她家做客。

标签: 北京 八旬 老太

相关阅读北京 八旬 老太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