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速动比率计算公式是什么?销售净利率和销售毛利率计算公式

2022-06-29 15:12:10 来源:中网     编辑: 贾金菲

速动比率是什么意思?速动比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速动比率,是指速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它是衡量企业流动资产中可以立即变现用于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

速动比率计算公式:速动比率 =(流动资产- 存货)÷;流动负债*100%

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多少合适

一般而言,流动比率为2、速动比率为1较为合适。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是用来衡量企业的偿债能力的指标,比率越高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这个标准值为:2:1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这个标准值为: 1:1

一般说来,流动比率越高,说明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越强,短期偿债能力亦越强;反之则弱。一般认为流动比率应在2:1以上,流动比率2:1,表示流动资产是流动负债的两倍,即使流动资产有一半在短期内不能变现,也能保证全部的流动负债得到偿还。

速动比率的高低能直接反映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强弱,它是对流动比率的补充,并且比流动比率反映得更加直观可信。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都是衡量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

标签: 速动比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多少合适 银行的速动比率怎么算 速动比率计算里面的应收账款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