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退烧的正确方法

2022-06-09 16:50:34 来源:中国消费新闻网     编辑: 贾金菲

物理降温是通过物理的方法让体温达到正常。也是高热患者除药物治疗外,最简易、有效、安全的降温方法。临床上比较常用的物理降温方法包括用冷毛巾、冰袋、退热贴等传导方式散热;也可以采用洗温拭浴、温毛巾擦浴等。

用冷毛巾、冰袋、退热贴时,应置于患者前额、头顶部和体表大血管流经处,例如颈部两侧、腋窝、腹股沟等。若采用冰袋冷敷额头,应避免冰袋过重,以减轻局部压力,但冰袋必须与前额皮肤接触。若采用冷毛巾冷湿敷,毛巾应3-5分钟更换一次。

虽然酒精比水还容易蒸发,但它对发烧的病人可能引起不适。再者,吸入酒精蒸气或甚至经由皮肤吸收酒精都对病人不利。

物理降温6个禁忌部位

物理降温的六个禁忌部位一般有枕后、耳廓、阴囊处、心前区、腹部以及足底,原因主要如下:

1、枕后、耳廓、阴囊处用冷易引起冻伤。

2、心前区用冷可导致反射性心率减慢、心房纤颤或心室纤颤及房室传导阻滞。

3、腹部,用冷易引起腹泻。

4、足底,用冷可导致反射性的末梢血管收缩,影响散热或引起一过性的冠状动脉收缩。

标签: 大人发烧怎样物理降温 发烧最简单的退烧方法 怎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法 物理降温6个禁忌部位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