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2021年净利润增长10.65%,七匹狼“稳”业绩、“变”策略、“修”内功

2022-04-02 20:34:40 来源:财讯网     编辑: gaoyue

4月1日,七匹狼公布2021年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4亿元,同比增长5.52%。在疫情局部反复、消费疲软的不利影响下,七匹狼2021年净利润稳步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10.65%。在男装垂直领域,七匹狼以稳步上升的势态,沉着奋进,谋变焕新。

三大引擎,驱动助力业绩增长

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发布的《2021年1-12月中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简报》披露显示:国内疫情反复、极端天气冲击下,2021年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增速有所放缓,总体呈现弱复苏的态势。

男装市场收缩更加明显。据欧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前男装行业市场规模近6000亿元,但2020年受到疫情冲击后,行业规模下降至5108亿元,同比下降14.28%,未来市场预计保持 3%的平稳增速。

服装市场整体承压下,各品牌财报的表现成为市场关注点。七匹狼近日发布的2021年财报数据中,营收小幅扩张符合预期,净利润逆势实现两位数增长,表现不俗。过去一年,七匹狼在渠道、产品、品牌端频频布局,稳步形成业绩的三大助力引擎。

引擎一:有侧重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渗透线上,挖潜线下

在互联网线上渠道内卷成风现状下,优化渠道资源成为各大消费品厂商的新一轮课题,七匹狼亦不例外。近几年,七匹狼全力打造有侧重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渗透线上,挖潜线下。据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七匹狼线上、直营、加盟三个渠道带来的毛利率分别为42.54%、59.26%、49.53%,毛利率同期增速分别为3.92%、4.61%、3.89%,全渠道策略初见成效。

在中国互联网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流量增长瓶颈、行业新进入者越来越多等导致各大互联网平台的获客成本逐年增加,品牌在电商平台的利润空间也逐渐被压缩,单一线上营销模式已经不足以让七匹狼形成竞争优势。

为此,七匹狼同步发力线下渠道,采取审慎开拓市场策略,重点优化零售终端管理,着力提升店铺销售业绩,积极布局数字化门店:线下终端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造,引入智能货架等数字设备,精准洞察消费者购买意愿,提高渠道和库存的管理水平,提升门店运营效率。

在拓展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七匹狼也在逐步渗透线上销售渠道:一方面持续发力传统电商,另一方面积极拥抱“直播“、“小程序”、“微商”、“社群”等社交零售新渠道,实现渠道多平台优势互补。在流量争夺严峻、费用高企的市场环境下,合理控制流量投放费用,不断提高了全销售渠道的效率,形成可持续发展潜力。

引擎二:聚焦茄克核心品类,提升年轻群体吸引力

销售渠道发力,需要产品力配合。七匹狼在产品端聚焦茄克核心品类,始终保持对时尚服装的敏感洞察。2021年七匹狼推出多种系列产品,把中国人的态度、精神内核,通过时尚茄克为载体进行表达,提升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此外,七匹狼连续多季推出“做TA的守护者”动保公益主题系列茄克,以濒危动物狼、虎、豹、熊猫形象为主题元素,将公益理念融入艺术创作中,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引擎三:签约苏炳添助力品牌升级,创新品牌营销活动

七匹狼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离不开持续加高的品牌护城河。2021年8月份七匹狼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签下苏炳添作为品牌代言人,其不断突破极限的奥运精神,与七匹狼的“狼性奋斗精神”高度契合,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穿透力。

另外,2021年七匹狼在抖音发起“狼系型动焕新我”话题活动,播放量超过10亿次、点赞数超过902万。另外,公司凭借“2021春夏#狼系型动焕新我#专题传播”和“七匹狼品牌 《New Me》 全新态度TVC传播营销项目”,荣获“2021ADMEN国际大奖·实战金案奖”。

四大战略,探索未来“新”趋势

2021年稳步求进可圈可点,未来七匹狼又将如何形成持续推进力?2021年8月“中国茄克,中国七匹狼”为主题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提出:未来将围绕“中国茄克”为核心,从文化策略、可持续发展策略、时尚年轻化策略、形象升级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战略布局,助力品牌长远发展。

企业发展必然要顺应国家宏观政策的大背景,四大战略的提出,本质上是对未来政策和市场趋势的敏感洞察。当前来看,服装行业未来四大“新”趋势愈加明显。

趋势一:“民族品牌”振兴,文化自信带动消费自信

近些年来,民族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民族品牌不断崛起。2016年至2018年,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优秀文化传承工程的一系列文件。“增强文化的自信、传播中国的声音”,成为我国文化上未来发力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下,服装行业中,最早重视品牌文化建设的七匹狼,持续强化“狼性奋斗精神”的品牌文化内核,增强品牌自信。

趋势二:可持续化发展不断升级,履行社会责任成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在积极践行“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环境资源、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近几年,七匹狼致力于环境保护、动物保护项目,在生产链的上中下游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支持委外技术改进,提升物料直采能力,促进降本增效,同时用时尚产品唤起大众的保护意识。2021年底,七匹狼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卓越贡献,登上中国第二届《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名录》榜单,被评为“年度负责任投资践行者”。

趋势三:男装年轻群体扩大,“年轻化”需求提升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年深度报告《中国男装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4-2018年男装中15-25岁和26-35岁消费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2.4%和14.5%,领先于其他年龄。同时预测,这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有望在2018-2023年分别保持年均为12.2%和11.9%的增速,具有高成长性,男装市场年轻群体的占比会逐渐扩大。

在年轻化策略上,七匹狼关注年轻群体,洞察年轻人消费趋势,用产品诠释“无龄化”特点。同时,七匹狼和中国设计师协会成立“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探索设计引领潮流的“无龄化”产品。此外,七匹狼还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在近期发布《中国时尚茄克流行趋势白皮书》。

趋势四:形象升级持续加高品牌护城河

在形象升级策略方面,七匹狼全面启动终端形象升级工程,不断优化渠道结构,完成终端门店的升级改造,让文化策略、年轻化策略以及可持续化策略真正落地“可感可见”。

后疫情时代,消费品市场迎来客户、渠道、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变局。七匹狼业绩稳中有进,依赖于其战略目标的前瞻性,以及产品端的专注力,借力民族品牌文化自信崛起趋势,以七匹狼为代表的国民品牌将迎来机遇期。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汽车 iis7站长之家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