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a股平均市盈率如何计算?股市平均市盈率多少?

2021-01-25 15:40:26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一般来说股市平均市盈率多少?我们以A股为例。a股的平均市盈率一直是牛熊股市转换的风向标。牛熊的周期是连续的,但a股的平均市盈率有自己的规律。理解这些规律对牛市逃离熊市和抄底的峰值非常有帮助。

a股的平均市盈率是指股票市场中一个代表性股票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市盈率是指当前每股市场价格与每股净利润的比率,即市盈率=每股收益。

自股票市场建立以来的20多年间,a股市场经历了几次大的牛市。一个常见的现象是“牛短熊长,这在中国股市牛市特点中进行过讲述,那么a股的平均市盈率合理多少呢,接下来我们汇总一下

A股股市平均市盈率的数据。

1、从2000年到2001年,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60倍。2001年6月,由于国有股减持,泡沫破裂。

2、2004年,市场一度反弹至1783点,平均市盈率为40倍,这是不可持续的。

3、2005年,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达到15倍左右,市场触底反弹。

4、2007年10月,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再次超过60倍,泡沫破裂。

5、2008年底,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5倍,中小板约为25倍。

6、2009年创业板上市时,平均市盈率为100倍,而同期中小板约为50倍。在创业板上市后的两年里,几乎没有一只股票独立地走出牛市走势。

7、在2010年达到峰值,中小板的市盈率平均约为70倍,主板的市盈率约为30倍。

8、2011年,市场一路下跌。到年底,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降至45倍左右,而迪安诊断,汤臣倍健,华谊兄弟和蓝色光标的平均市盈率约为35-40倍。

9、市场在2012年继续调整。经过年底的一波下跌后,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约为35倍,创业板指数连续三年牛市。

10、2014年下半年,主板突然启动,平均市盈率从10倍升至20倍左右。从大约20倍上升到40倍。

11、2015年6月初,创业板市盈率达到前所未有的145倍。主板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5倍,银行以外股票的平均市盈率超过50倍。

在过去的十年里,A股股市平均市盈率育在15-60倍之间波动,合理的价值中心是的24-28倍。随着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放缓和全流通时代的逐步到来,a股市场的估值中心不可避免地会不断下移,逐渐与欧美和港股市场相似。

欧美和港股市场波动在8-22倍之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下移过程,在港股中存在很多无人问津的仙股,而A股也可能会出现这些股票,也就是出现分化。现在和未来几年,a股市场正处于从增长到成熟的逐步过渡阶段。当然为市场估值的变化赚钱不是价值投资者的热情。持续稳定的收入应该基于高质量企业内生净利润增长的自由现金流。

标签: a股平均市盈率

相关阅读a股平均市盈率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