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手机摄像头概念股有什么?手机摄像头上市公司一览

2020-11-18 14:25:58 来源:综投网     编辑:

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全球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17亿颗,其中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15.9亿颗,同比增长约19%,同比开始转“正”,出货量达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受中低端需求强劲影响,2020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销售金额约34亿美金,同比增长17%。

 

国元证券此前表示,即使手机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手机摄像头这个领域的需求依然增长迅猛,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

其表示,2020年销售手机所搭载的单机摄像头的平均数量将增长25.7%,所搭载的摄像头像素增速则更加迅猛,为40.3%;若仅考虑安卓手机,数量和像素增速更高,分别为30.1%和45.7%。

经过对新上市手机配置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新上市手机配置的摄像头数量和像素仍在提升。

数量的增加的动力主要来自于:

①前置单摄向前置双摄的过渡;

②低端手机向“后置四摄”方案的过渡。

像素提升的主要动力则来自于:

①主摄从24M-48M-64M-108M(三星和小米)的演变;

②中低像素摄像头数量的增加,新机配置的持续提升也保证了未来摄像头需求的长期稳定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智能手机领域,高像素有望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加速渗透,同时多摄趋势确立。依据Counterpoint的调查结果,今年一季度平均每部智能手机搭载3.5个以上的图像传感器(CIS),增长主要是由于四摄像头在中高端智能手机中渗透率提升至20%左右。预计未来三摄将会加速在中低端机型中渗透,而四摄则会开始在各大品牌的旗舰机中渗透。

国元证券表示,不同部件的价值量受摄像头数量和像素影响不同:图像传感器的价值量受像素变化影响较为明显,红外截止滤光片与摄像头数量关联更为紧密,镜头及模组的价值量则与摄像头数量及像素均有联系。在上述领域,国产厂商如韦尔股份、联创电子、水晶光电、欧菲光、聚辰股份等在各自领域均位居前列,将受益于摄像头市场空间的持续提升。

标签: 手机摄像头概念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