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湖南一女子连续5年睡梦中感觉“快死了” 医生一查发现真相

2020-10-09 10:26:42 来源:搜狐     编辑:

日前,湖南一女子连续5年睡梦中感觉“快死了”,医生一查发现真相。

女子多年来常常在入睡不久后就会被憋醒,出现缺氧、窒息的症状,却查不出病因,甚至有医生建议她去看精神科,这令女子痛苦不堪!

陈女士今年45岁,湖南娄底人。据陈女士介绍,自己在2015年开始出现嗳气不适,伴反酸症状。在当地就医时,医生检查说是胃的问题,给予药物治疗后,陈女士症状并没有缓解,反而逐渐加重,尤其是在夜间入睡后,陈女士会感觉嗓子里有一股气流堵在食管无法顺畅地排出,常常在入睡15分钟后被憋醒。

“就是睡着以后,总是感觉有嗳气在这个地方,严重的时候,就是有窒息的感觉,吸不上气,每次都感觉是死里逃生。”陈女士告诉记者,起初这种现象出现时,自行吐出一口气后,不适症状也随之消失;可随着病情的加重,陈女士常在入睡后被憋得全身无力,一种强烈的缺氧、窒息让她感到濒临死亡的边缘,这时只好尽全力向丈夫求助,丈夫助其张嘴深呼吸,嗳出一口长气后,症状才会缓解。

“后来也找了很多医生看,各个医院去查,开始说是我的胃有问题,吃了药治疗也不管用。还有医生觉得是我的心理压力太大,建议我去看精神科,因为他们白天看到我是很正常的,能够自如的生活,但实际上这个症状我自己是最清楚的,所以我有很大的压力。”陈女士说。

多年来反复求医,却始终无法找到真正的病因,医生甚至建议陈女士看看精神心理科,这给本就身体不适的陈女士增加了心理负担,她万念俱灰,甚至将家里的银行卡密码全部让丈夫记牢,害怕自己突然发生危险。

就医无望时,经亲朋介绍陈女士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微创外科医生在详细询问病史后,完善了无痛胃镜、CT、彩超等检查后,发现陈女士的整个胃底及部分胃体经膈肌上的食管裂孔疝入了胸腔,陈女士被确诊为“食管裂孔疝”。

诊断明确,经过详细的术前评估及准备,手术团队为陈女士于全麻下行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加胃底折叠手术,将疝入胸腔的内容物还纳回腹腔,缝合关闭食管裂孔,放置防粘连补片并行胃底折叠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陈女士的嗳气、窒息感消除,顺利康复,告别了她已有5年的噩梦。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何恒正介绍,当我们人体食管裂孔过大,或腹腔内压力大于胸腔,这时胃的一部分就疝入胸腔内形成食管裂孔疝,这种疾病多是由先天因素或后天的慢性咳嗽、习惯性便秘、妊娠或者年龄增长等而引起,一般以胃食管反流病的临床表现为主,如进食后出现胸骨后烧灼感、疼痛和返流,夜间平卧时可加重,以至于患者休息不好,苦不堪言。

一部分患者也可表现为久治不愈的咽炎、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像陈女士则是疝囊压迫而出现的嗳气、憋气、窒息甚至濒死感,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还是要完善心脏检查,排查心脏问题,当检查结果显示心脏正常,但患者有明显不适表现时,则要考虑是否患有食管裂孔疝。

标签: 睡梦中 女子 感觉

相关阅读睡梦中 女子 感觉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上海鼓励“双独”家庭生二胎 独生子女奖励 iis7站长之家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