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哪里人?成就如何?

2020-10-03 11:02:24 来源:男人世界     编辑:

范仲淹是北宋著名的诗人,在当时也是很有名的官员。范仲淹在仕途之路很有成就,在政治方面他敢于发表自己的言论,不光政绩非常多,而且在文学方面的成就也很出色。

范仲淹从小的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后来父亲去世以后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没有了。为了生计范仲淹只好跟着母亲改嫁,范仲淹很懂事,而且也非常孝顺,一直喜欢读书的他,知道自己的家境没有办法供他读书,于是他选择自己出去闯荡。

范仲淹告别母亲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范仲淹心中有着远大的抱负,后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当了秀才之后常以天下为己任,而且对母亲也非常孝顺。

范仲淹等到生活条件变好以后,他将自己的母亲接到身边照顾。范仲淹一生不光在文学上很有成就,在军事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不愧是北宋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

标签: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哪里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