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看点不应该只是网红标签

2020-07-06 09:49: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

网络上有名的“带货一哥”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相关信息显示,李佳琦在崇明区2020年第一批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中。(据6月29日浙江在线)

李佳琦是一名90后湖南小伙,从2016年起开始在上海打拼,作为淘宝主播,曾创下“30秒涂口红最多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网粉丝达数千万。今年以来截至5月上旬,佳琦直播间里售出的上海产品共计4.5亿元。

李佳琦落户上海,是他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因其网红效应让人瞩目,却不必盯着网红身份。要看到的是,李佳琦落只是公布的一批特殊人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电商主播,李佳琦在上海有自己的公司,贡献突出,符合引进标准,给以落户,无可厚非。近年来,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各地都给以了重视,杭州市余杭区就明确规定,对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相关政策。几天前,杭州一位快递小哥就火了,因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在杭州购买首套房,可获得一百万元的补贴。

这位叫李庆恒的快递小哥,来自安徽阜阳市,同样是名90后,在杭州从事快递行业5年多时间,虽然远远没有李佳琦的名气大,但在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中也是佼佼者,同样靠自身努力获得了回报。快递小哥与电商主播,都是新经济新业态中的从业人员,他们能步入特殊人才通道,反映了各地政府的与时俱进。尊重现实,尊重人才,也就能让无数个李佳琦与李庆恒的梦想照进现实。

因此,李佳琦的落户,其意义在于不拘一格降人才,并非其网红身份。事实上,从高科技领域到各类技工、技师,优秀者都在上海的人才引进之列。前几年,一名在上海工作的中学教师因有过医闹行为,在落户时引起网友争议,此事反过来表明,上海的人才引进涵盖各行各业。

看李佳琦落户,更应看到对人才的一视同仁。尊重人才,不是一句口号,就该如此实事求是,打破身份壁垒,因我所需,为我所用就行。如果说李佳琦有网红效应,倒不如由此彰显“城门立木”的示范效果,让大家看到尊重人才的诚意。英雄不问出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李佳琦就是个样本。有不拘一格的真诚,就有群贤毕至的盛况。

标签: 李佳琦 落户上海

相关阅读李佳琦 落户上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