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京东在港公开发售 被超额认购多倍

2020-06-08 09:37:24 来源:科创板日报     编辑:

京东(09618.HK)今日上午9点在香港公开发售,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36港元/股,将发行1.33亿股发售股份。预期6月11日定价,6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交易。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向机构投资者发售部分据悉或超额认购。

根据港交所发布的京东聆讯后资料集显示,京东已向港交所申请豁免,以便能在三年内将一家子公司实体分拆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而《香港上市规则》中虽然有不允许上市公司上市3年内分拆子公司的限制,但这不适用于二次上市的发行人。

与此同时,网易公司在香港的二次上市计划筹集210.9亿港元,发行价定为每股123港元。该公司定于6月11日上市交易。

近期,“瑞幸事件”加剧信任危机,海外市场加强监管。同时,港交所放宽上市要求,这是吸引中概股近阶段加速回归的驱动力。

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正在加速回归,香港成了它们的另一个热门选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6月4日表示,今年将是首次公开发行重要的一年,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今年可能会在港交所上市。

除网易和京东外,下一个回归的是谁?据统计,截至目前,符合港交所二次上市要求的中概股共有22家,其中有12家实行同股不同权。

其中,市值超过400亿港元的有17家,包含京东、网易、百度等大型公司;市值大于100亿港元且2019年归母净利润超过10亿港元的有5家,分别是陌陌、欢聚时代、泰邦生物、和黄医药、乐信。

标签: 京东股票

相关阅读京东股票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