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果然!A股头盔概念股开盘全线下跌 南京聚隆跌停

2020-05-21 14:50:5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A股“头盔”概念迎来降温。

5月21日开盘,A股头盔概念股全线下跌,截至发稿,南京聚隆跌停。

伊之密、三夫户外、新日股份、际华集团、金发科技均纷纷下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昨日在《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暂不罚电动车,A股“疯狂的头盔”要降温?》中梳理,这轮头盔行情发源于4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所带来的头盔需求量大增预期,随后头盔的热炒之风也传导至A股,多只个股沾上“头盔”概念便接连涨停。

头盔的常用外壳材质主要有ABS、PC/ABS、PC、玻纤增强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头盔的原材料ABS与呼吸机以及口罩熔喷布的部分原料相同,不乏道恩股份(002838.SZ)等多只个股先后经历了“口罩”、“呼吸机”、“头盔”等多轮概念。

5月20日下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暂未列入执法处罚的范围。

从而也给“疯狂的头盔”概念股降了温。

标签: A股头盔概念股下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