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 快递运费到底还涨不涨价?

2020-05-18 15:17:50 来源:荔枝网     编辑:

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 快递运费到底还涨不涨价? 今年5月8号到9号,全国多家快递公司发公告称要调整价格,而且不约而同提到了"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一事,称恢复收费意味着物流成本增加。当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高速恢复收费你加钱,取消收费时也没见你少收钱呀!不过,时隔一周多,记者发现,部分快递公司已经删除了官网公告。那么,快递价格究竟有涨价了没?今天(5月16日),我们的记者做了探访。

多家快递公司改口 删除官网涨价通告

5月6号零时起,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与之密切相关的快递行业也开始行动。申通、中通、圆通、百世、韵达于5月8日、9日先后宣布"调整快递价格",理由均指向"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具体价格变动,快递企业表示"请咨询网点"。这两天,记者发现,多家快递公司删除相关公告,圆通、中通公告中也去掉"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相关表述。

客服:官网价格未变 具体以网点调整为准

对于价格调整细节,记者首先询问了申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官方客服。他们对此前发布的公告内容并未解释,但明确表示:官方价格没有变动,但具体价格调整以当地终端网点为准。

网点:暂未接到调价通知 短期内不会涨价

按官方客服的说法,快递终端网点应参考官方价格,不超过官方价。随后,记者走访了中通、圆通、韵达、顺丰等多家快递在南京的终端网点,发现不管是此前高速公路免费,还是现在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快递费没有做过调整!

事实上,疫情期间,由于网点复工和驰援疫区等压力,国内快递公司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利润下滑等情况,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高速恢复收费就等于快递费提高"的道理说不通。高速恢复收费确实提高了运动成本,但分摊到每个快件上的成本毕竟有限,属于可控范围,不能成为涨价理由。如今,快递业本身也存在竞争,随便涨价反而影响收入。因此,短期内看,快递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

标签: 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