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优势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疫情物资出口绿色通道政策

2020-05-08 16:20:01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

为支持全球防疫,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疫情物资出口绿色通道政策解读,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优势,切实为企业防疫物资出口收结汇提供特事特办、特事急办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尝鲜外汇新政福利,成功落地川内首笔疫情物资外汇绿色通道出口业务,获得客户高度赞誉。

某医疗器械公司是四川省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产和进出口企业,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企业迅速停假复工,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获悉企业资金出现临时性缺口的讯息后,四川中行主动对接客户,快速制定了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向企业提供1000万元优惠信贷支持,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多点暴发蔓延,欧洲多国疫情日趋严峻。该医疗器械公司收到了来自西班牙的防疫物资订单,计划出口一批呼吸机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四川中行第一时间跟进了解企业收款和结汇需求,时刻做好金融服务准备。

近日,西班牙公司的预付货款1924万欧元划入中行账户。在办理入账的过程中,细心的中行工作人员发现,西班牙公司提供的收款账号是一个美元账户,而实际汇款币种却是欧元。如果直接进行将欧元换汇成美元并入账美元账户的操作,客户将面临大量的汇差损失。

如果要求远在西班牙的付款人到银行更正收款账号,因西班牙国内正处于严密防控疫情阶段,公司人员流动受限,必将花费大量时间,可能导致客户迟迟不能发货,极易产生商业纠纷,影响客户商业信誉,进而造成西班牙公司对中国企业的不信任,对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造成不利影响。

为及时完成收汇,确保防疫物资出口交易顺利落地,四川中行争分夺秒地向当地监管部门详细汇报了事情缘由。根据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本着“合规经营、特事特办、特事急办”的原则,四川中行为企业成功办理了1924万欧元的出口收汇业务,这是疫情物资出口绿色通道新政推出后,四川省内首笔疫情物资外汇绿色通道出口业务收汇。

面对国际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四川中行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切实践行各项支持保障政策,充分利用中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持续为川企“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四川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封面新闻记者 董天刚)

标签: 中国银行汇率

相关阅读中国银行汇率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