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两市受到外盘影响小幅低开 上证指数报2811.88点 跌0.32%

2020-04-09 16:36: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

两市受到外盘影响小幅低开,此后延续低位盘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11.88点,跌0.32%;创业板指报1962.58点,跌0.37%;农业股回调,动力电池、口罩板块走弱;RCS维持火爆行情,光模块、军工、5G板块逆市活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19.01亿元。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A股迎来全面反弹。外资流入破百亿,成交额重回7000亿元的水平;外资在A股中持仓不低,A股的上涨离不开外资的助力。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新能源板块的上涨均受益于消息面的利好。医疗器械以及口罩板块继续大涨,一方面是欧美政府开始鼓励民众戴口罩,另一方面是由于口罩板块前期持续回调超跌反弹。后续随着疫情的反复,口罩板块也会被反复炒作。此外,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和市场回暖,券商板块也有所表现。总体来看,资金的热情仍旧集中在偏防御性质的板块,表现出资金在消息利好下仍旧较为谨慎。展望后市,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外资大幅流入下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后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点是国内经济修复是否能打破瓶颈,另一点是欧美疫情再度恶化。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外围反弹周期中,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国际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反弹是否能延续还有待观察。国内A股无论涨跌受影响都相对较小,由于之前的上升趋势被破坏,市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来修复受损的形态,但这并不妨碍个股的表现,消费、通胀、科技会是个股活跃的主要方向。

标签: 上证指数

相关阅读上证指数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