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山西落马巡视组长涉案两亿 家中现金发霉变质落满灰尘

2015-12-04 14:13:51 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     编辑:

  12月3日,山西省纪委对外公布称,山西有四厅官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其中包括山西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目前,刘向东严重违纪问题已被立案审查。

  刘向东,男,汉族,1955年生,河北平山人,中共党员,1970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曾任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组长。

  刘向东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被通报双开的省级巡视组长。此前,山西书记王儒林曾提到一名厅长涉案2亿元之多,家中现金太多,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王儒林还指出,这位厅长家财数以亿计,却找私营企业家借车,车开一段时间开旧后,就找那个老板再换新的。媒体称,王儒林口中的官员就是刘向东。

  通报称,刘向东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短短一行字蕴含着丰富的信息。其一,刘向东违纪问题不仅出现在环保厅,当了巡视组长也不收手;其二,违反巡视工作纪律与贪污上亿并重;其三,执纪者违纪,罪加一等。

  经查,刘向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移、隐匿大量赃款赃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职务调整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房产、股权等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标签: 巡视组长家中现金发霉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