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湖北惊现蓝白小龙虾 专家称国外引进或因环境发生个体变异

2015-07-09 12:07: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

 

  湖北现蓝白小龙虾

\

  湖北现蓝白小龙虾

  虾是海鲜中必备的一员,但是虾子是不是安全可食用一直都受到人们的质疑。最近湖北出现了两种大家几乎没有见过的,“不正常”的虾引起了居民的恐慌。

  7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他们见到了两只很奇怪的虾,一只是蓝色,一只是乳白色。这虾是中毒了?还是变异了?还能吃虾吗?

  随后记者调查得知,这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发现小蓝虾和小白虾了。早前就有媒体报道过这样的虾子。大家都十分担心这些虾是因为污染而导致变异,使其外观的颜色发生了变化。

  对此记者采访了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被誉为小龙虾首席研究专家的舒新亚教授。舒新亚教授表示,小龙虾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有600多种,红虾只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而已。小蓝虾和小白虾的出现,有可能是由国外引进,也可能是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造成的小龙虾个体的变异。但这并不会影响人类的健康,大家还是可以放心食用。

  据360好搜百科介绍:小龙虾(学名:Procambarus clarkii):也称克氏原螯虾、红螯虾和淡水小龙虾。形似虾而甲壳坚硬。成体长约5.6~11.9厘米,暗红色,甲壳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条纹。幼虾体为均匀的灰色,有时具黑色波纹。螯狭长。甲壳中部不被网眼状空隙分隔,甲壳上明显具颗粒。额剑具侧棘或额剑端部具刻痕。

  是淡水经济虾类,因肉味鲜美广受人们欢迎。因其杂食性、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而在当地生态环境中形成绝对的竞争优势。 其摄食范围包括水草、藻类、水生昆虫、动物尸体等,食物匮缺时亦自相残杀。小龙虾近年来在中国已经成为重要经济养殖品种。

标签: 湖北蓝白小龙虾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