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杭长客运专线联试成功

2014-05-15 09:27:3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商报消息(首席记者王益群通讯员曾勇)13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全长为930公里的杭州至长沙的客运专线已整体联试成功,湖南段动车组联调试验全部合格。开通试运行后,长沙至杭州3个多小时可抵达。

  据广铁集团介绍,全长为930公里的杭州至长沙客运专线东起浙江杭州市,西至湖南长沙市,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是沪昆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为2245公里的沪昆客运专线是我国横向距离最长、跨越省份最多的快速高铁,由沪杭、杭长和长昆等3个部分组成,全长约2245公里,其中沪杭部分已开通。杭长线整体联试成功后,也将于近期开通试运行。沪昆客运专线全线建成后,将成为纵贯我国沪、浙、赣、湘、贵、云等6省市,跨越长三角、中部、西南等三大经济区域的快速铁路大动脉,大大密切东西部经济联系,加快推进我国中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客运 专线

相关阅读客运 专线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