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长沙电子信息产值有望破千亿

2014-05-13 22:19:2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商报消息(首席记者王益群)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发改委获悉,长沙经济在创新转型中稳步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成为长沙新生的千亿产业集群。

  将打造长沙经济升级版

  据了解,长沙市在提升城市“硬实力”中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打造长沙经济升级版,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稳居全省第一。以介面光电、蓝思科技为代表的领军企业,布局高端产业,注重科技创新,给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无限生机。目前长沙共拥有电子信息企业1800多家,产值过亿元企业87家,聚集了微软、IBM、富士康等1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浏阳经开区介面光电将于明年推出内含触控功能的可挠式触屏及显示屏(柔性屏幕),电子信息产业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成为长沙新生的千亿产业集群。上海大众长沙基地将在今年10月试生产,广汽菲亚特将在长沙投产Jeep自由光车型,上海大众、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比亚迪、众泰汽车,长沙汽车产业产能倍增。今年长沙汽车产业产值将登上700亿元台阶,明年将实现年产各类汽车120万辆、产值过1000亿元的目标。

  电子商务零售虚实结合

  长沙市现代服务业今年正在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完善商业设施措施,提升传统服务业,鼓励大中型零售企业创新发展网络零售,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实体与虚拟相结合的电子商务零售平台。长沙市去年旅游产业在快速发展中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全年接待游客9602.33万人次,其中接待国内旅客948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6.3亿元。今年充分发挥旅游“兴一业,旺百业”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推动长沙经济结构的优化,旅游产业总收入将突破1200亿元,接待游客上亿人次。

标签: 长沙 产值 电子

相关阅读长沙 产值 电子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