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钰诚集团“e租宝”庞大骗局始末

2018-12-12 13:54:20 来源:南方财富网     编辑:

中国特大金融诈骗案:钰诚集团“e租宝”庞大骗局始末

一枚1200万的粉钻戒指、一块5000万的绿色翡翠、5.5亿现金……这些构成丁宁(钰诚系实际控制人)送给张敏(e租宝总裁)的礼物清单。但是,这些花销并非来自丁宁的合法收入,而是来源于e租宝投资款。

原标题:起底钰诚资金链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e租宝通过虚构交易项目,并许以9%-14.6%的年化收益率吸引客户投资。e租宝吸收的资金,从第三方支付平台汇集后转入钰诚系控制的资金池账户,再转入钰诚系员工个人账户,由此丁宁可以随意支配e租宝投资款。

据了解,截至2015年12月7日,e租宝实际充值并投资用户数为90余万。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e租宝累计成交超过700多亿,公安机关初步查证显示,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金额为500余亿。钰诚国际控股集团风控总监雍磊供述,e租宝平台上的项目基本都是假的,假项目占比达95%以上。

因项目虚假,e租宝投资款绝大多数并未流向项目公司。警方初步查证,e租宝投资款除少部分用于支付投资者本息外,大部分被丁宁及钰诚系所占用。包括用于公司经营及人员工资、投资收购项目。e租宝广告费用上亿,支付给“承租公司”好处费8亿多。

另外,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丁宁赠予钰诚系部分高管的现金、房产、珠宝等物品价值高达10亿以上。除张敏外,对于多位女下属,丁宁动辄赠送她们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现金。

标签: 钰诚集团 e租宝

相关阅读钰诚集团 e租宝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