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深交所去年全年共向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发出监管问询函件3618份

2018-04-04 21:33:53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

记者昨天从深交所官网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交所2017年全年共向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发出监管问询函件3618份,内容涉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对外投资、规范运作等方面。估算一下,平均每十天就发出一份问询函。

据深交所合规检查部门负责人表示,因为无法前往现场直接核实情况,在有效识别、快速处理市场风险方面还存在不足。“一些公司回复答得冠冕堂皇,通过现场检查更容易验证回复内容的真实性。”上述负责人表示,传统上针对上市公司“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非现场监管方式有时可能演变成“函来函往”的拉锯战,对突发性、重大性、恶性风险事件可能无法及时发现、处置,不能满足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的要求。

深交所表示,将继续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市场关切,进一步探索非现场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新模式。(记者 范晓林)

标签: 函件 全年 上市公司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