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6日龙虎榜中,机构操作意愿依旧不强,低位震荡中观望情绪浓厚

2017-12-07 13: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

两市6日探底回升,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随着大盘的回升,个股积极反弹,但两市共26股涨停,数量并未出现明显回升,而跌停也有4只。龙虎榜中,机构操作意愿依旧不强,低位震荡中观望情绪浓厚。相比之下在反弹行情中短线资金则表现十分积极,频繁出击推多股涨停。

机构态度谨慎

虽然大盘探底回升,底部有望探明,但机构投资者仍不愿出手逢低回补。就多只上榜的个股来看,机构买卖力度较小,对于单日反转仍持谨慎态度。具体来看,兴森科技(002436)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286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短线快速调整两日的兴森科技企稳迅速回升。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入高居榜首,做多意愿强烈。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7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兴森科技。

振华科技(000733)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2017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走高的振华科技在前一交易日快速调整后再次出现大涨。6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抛售。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钢研高纳(300034)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1748万元。可以看到,复牌首日跌停的钢研高纳弱势依旧。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低位出现持续震荡走势,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收盘仍有超过8%的跌幅,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短线股价快速走低,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依旧不减。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继续出手减持钢研高纳。

游资推两股涨停

盈方微(000670)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23%,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但对比来看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触底回升以来盈方微股价逆势走高,近期已出现近两成涨幅。6日该股表现十分抢眼,股价小幅低开后出现直线飙升,短短几分钟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快速流入是推动股价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本地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买入高居榜首,做多意愿强烈。

长缆科技 (002879)6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强势走高的长缆科技在近期大盘调整背景下出现强势震荡走势。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反弹,早盘股价触及涨停后出现一定幅度震荡,尾盘多头再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中国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广发证券杭州密渡桥路、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福州杨桥东路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买入,短线资金炒作痕迹明显。

作者:林珂

标签: 中观 低位 龙虎榜

相关阅读中观 低位 龙虎榜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