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聚焦 > 消息正文

哈罗单车12月4日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

2017-12-06 23:15:16 来源:和讯网     编辑:

哈罗单车

和讯网消息 哈罗单车12月4日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永安行公告显示,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拟增资近20亿元。就当摩拜和ofo“打”得火热的时候,哈罗单车出现了,据悉现今两大巨头已占领共享单车市场90%以上份额,那么这家公司能不能实现弯道超车呢?

从哈罗单车的融资来剖析,本次哈罗单车的投资方威马汽车和成为资本系前两轮的投资者进行跟投,而富士达则是亚洲最大、全球知名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据了解这是共享单车领域首次由上游生产企业进行投资,反应了富士达对哈罗单车经营模式的认可。

哈罗单车融资3.5亿

不过,最引入注意的还是阿里系蚂蚁金服继9月入股低碳科技后再次加码投资近20亿元。

公告称,上海云鑫、上海龄稷及其他除上市公司外的投资人共同对低碳科技增资23.0414亿元。其中上海云鑫、上海龄稷分别对低碳科技增资19.8558亿元、0.2亿元。

另外,值得关注得是,此次增资后,上海云鑫将持有低碳科技32.0467%的股份,成为哈罗单车第一大股东,而蚂蚁金服100%持股上海云鑫。那抱上了阿里大腿之后的哈罗单车,究竟会不会成为黑马呢?

然而现实情况并不乐观。

当前共享单车行业已进入寒冬,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相继倒下,即便是行业领先企业摩拜、ofo也爆出押金被挪用的质押。

中消协建议共享单车免押金

而昨日,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优拜单车、哈罗单车等7家相关企业被中消协约谈,中消协秘书长董祝礼表示,当前接到很多消费者退押金困难的投诉,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对于企业收取消费者的押金和预付资金,要采用安全透明的资金监管方式,确保消费者押金和预付资金的安全。

此前据,亦有很多城市限制共享单车的投放,甚至表示不欢迎共享单车。

一方面,面临更严厉的行业监管;另一方面,天气渐冷,消费者骑共享单车的意愿下降,这个冬天共享单车并不好过。

根据永安行的公告,2017年1~7月,低碳科技营业收入2571.69万,亏损1335.68万元。截至2017年7月底,低碳科技的净资产为-383.40万元。

截至2017年11月底,哈罗单车注册用户达到8000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9月份起,部分地区已经能实现盈利,此次有了蚂蚁金服的20亿注资,哈罗单车有了资本持续这场战争,共享单车历史或将改写,拭目以待。

标签: 哈罗 单车

相关阅读哈罗 单车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