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中国楼市空置率20% 住房供应过剩是出于何因?

2015-05-02 14:17: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中国的楼市一直是一个较大的问题,在房价过高的问题面前,如今,另一个问题又随之凸显。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IMF2015春季年会期间表示 “目前中国楼市的首要问题是空置率太高,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这一言论被传开后,大家感到很震惊。

  其实关于中国楼市的空置率,早就有人做过调查研究,业内人士也通过很多不同的方法来观察计算过,对于中国楼市空置率高达20%这个数据也有人提出反对。不过从如今中国的楼市现状来看,空置率还是较高的,为了印证这一说法,记者走访了几个市内及郊区的楼盘,发现刚需住房的入住率一般在80%-90%以上。

  对于中国楼市空置率的统计方法目前并没有形成,但是从实际来看,中国楼市显然已经明显的存在这个问题。对于居民们来说,造成这么大的空置率首先是因为房地产以盈利而建楼,并不是从根本的适合居民住房这个角度出发,所以很多房子成了无人购买的空房。其次,普通居民的购买力有限。再者就是造楼过度,供过于求。

  有网友表示“城镇化速度加快,房子建的越来越多,实在是浪费资源。”“我们这里也是,很多空房子都没有人住。”对于普通民众来说。空房子对大家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对楼市、对中国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标签: 中国楼市空置率20%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