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房产 > 消息正文

苏浙京楼市实地调查 北京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2014-03-03 15:36:51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

  马年伊始,中国楼市突生变局。不仅是二三线、甚至连一线城市也开始初现下跌信号。2014年的楼市,是崩盘?是拐点?还是假摔?北京晨报记者奔赴苏浙实地调查楼市;2014年的楼市,千丝万缕纠缠不清,我们为您条分缕析,力图在各个风向标中找到楼市去哪儿的方向。

  苏南无锡房价长期滞涨

  站在无锡市新区信成道与高浪路的交叉口边的一座建筑物上往远处瞭望,一幢幢高楼正在拔地而起,一座座塔吊正在挥舞臂膀来回运送物料,时而有大型的水泥罐车在工地中来回穿梭……

  一切看起来热火朝天——这就是记者日前在无锡滨湖新区考察楼市时的直观感受。无锡是苏南地区的经济重镇,而在这个濒临太湖与无锡市政府新址的地段,当地百姓都认为是未来该市最宜居的地方,从这幅建设景象来看,在即将来临的楼市“小阳春”季节中,开发商必将有一个不错的收成。

  然而,当记者走进附近一个大型上市房企的售楼处后,立即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售楼处并没有记者想象中那么火热,来看房的人三三两两,尽管对于即将开盘的价格销售人员三缄其口,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销售人员还是做了些暗示,“也许会有惊喜”。

  而就在这个楼盘的周围,还有好几个工地在同时开工,售楼处也几乎是门可罗雀。一位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尽管苏南地区很多城市的均价都已经过万,但无锡的房价一直不怎么涨,一方面可能是保障房的供应较大,二来可能是商品房供应量大,外地来的炒家少,这些都有可能是房价滞涨的原因,但当地百姓觉得楼市本应如此。”

  浙江杭州楼盘竞争激烈

  沿着长三角高度发达的高铁网,从无锡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便来到了本轮楼市降价的前沿地区——杭州。“11800元/平方米,直降6000,桥西板块惊现一夜破底!”在这样的宣传之下,位于杭州通益路与祥运路交叉口的天鸿香榭里楼盘一举成名。当然,更令其被广为人知的,还是其售楼处沙盘被老业主砸掉的新闻。

  尽管售楼处的沙盘被砸,但在上周五周六,记者还是发现有不少买房人闻讯赶来,图的还是价钱便宜。据记者了解,该楼盘前期放出来的降价房,虽然已经卖掉了多一半,但仍未卖完。而就在这个楼盘周边,还有不少项目即将在3月份放出新房,其中包括万科等知名房企。尽管此前市场传言,万科的房价也有可能跟风降价,但据记者实地了解,该项目新一期开盘价至今尚未向外界透露。当地一位地产公司高层告诉记者,虽然万科跟风降价的可能小,但依然不排除有小幅降价的可能,毕竟这个地区的竞争太激烈了。

  “从整体而言,虽然杭州的库存量是非常大的,但大幅降价的楼盘至今仍只有两家,他们很有可能是因为资金链出了问题。”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杭州很多楼盘的销售周期都很长,像北京那样的“日光盘”基本看不到,“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卖出了跳楼价。”

  北京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尽管降价潮并未蔓延至北京楼市,但买卖双方的心理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北京楼市的观望情绪愈发浓厚。

  尽管市区的二手房价格依然没有松动的迹象,在远郊区县二手房价格的阴跌仍在持续。房产中介的李先生对记者表示,部分业主开始愿意调低报价,“我手里有套通州公庄小区117平方米的房子,售价仅225万元,业主急卖房,比市价便宜10万元。”

  观望气氛笼罩下,北京楼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创出新低。不过,业内人士并不认同楼市“拐点”到来这一说法,“新房成交量创新低除了供应减少外,还有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影响等。”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

  3月份被认为是2014年市场最关键的月份。“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观望,等着‘两会’定调。”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标签: 楼市 实地调查 北京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