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回购计划 合计金额达到251亿元

2018-05-15 21:52:56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14日,A股上市公司广博股份宣布,拟以不高于8.50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为5000万元~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股价相对低迷中,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回购计划,合计金额达到251亿元。同时,在去年年报和一季度披露结束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也开始活跃。

而根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综合统计,这已是今年来第91家主动开启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A股历史上,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的案例并不多,其中,2017年为34家,2016年为40家,2015年为28家。这也意味着,在今年不到5个月的时间,A股上市公司准备购买自家股票的上市公司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

这91家公司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上限合计高达251.62亿元。其中,过去并不多见的超大规模回购不断出现,10亿元级别的回购变得很常见,其中,分众传媒的回购方案最为“豪气”,拟斥资不超过3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以此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2.31亿股,占总股本的1.89%。均胜电子回购计划同样令人振奋,该公司拟以不超过27.50元价格回购不超过22亿元。按此计算,回购股份数量将不低于6545.4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89%。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回购,重要股东在窗口期之后也开始悄然增持。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4月以来,24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合计增持11.81亿股,涉及金额为128.23亿元。其中5月以来的增持金额就达到72.93亿元,涉及110家上市公司。

有分析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好转和股价的持续下跌,大面积回购和增持往往可能是底部区域的象征。

(责编:李栋、赵爽)

标签: 上市公司 金额

相关阅读上市公司 金额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