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423 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

2017-09-16 01:03:22 来源:和讯网     编辑: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9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2个基点,报6.5423,终结三日连贬,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65,16:30收盘价报6.5543,23:30夜盘收报6.5540。

此前,美元指数隔夜(9月13日)大幅走高升破92关口,盘中一度触及逾一周来最高的92.53。纽约时段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出现反弹。而此外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周三也传出关键利好,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称有关新税收计划的具体细节将于9月25日公布,这进一步触发了美元的购买兴趣和避险资产的抛售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表示,其税改计划主要目标是为中产和公司减税以提振就业,富人税率不变。他称,“我认为富人的状况将几乎不会有变化。坦率地说,他们的税率必须升高。我们正在关注中产阶级,我们正在关注就业。”

近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和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准备金率的政策,将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降为零,并取消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的穿透式管理。而在这一政策调整出炉后至今,人民币中间价已连跌三日。

大部分市场分析认为,此举释放了央行不愿人民币过快升值的信号。邓敏强等高盛经济学家在研报中认为,央行此时放开准备金,暗示决策者对跨境资本流动的担忧减轻,并可能准备放松人民币下滑时采取的其他资本控制措施。高盛指出8月中旬以来,流动压力似乎已经逆转,人民币走强更多由市场推动。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13日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的“人民币与外汇市场论坛”上表示,人民币汇率会更具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方向是不会改变的。具体的操作是坚持优化“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同时引导实体经济更多地用相关币种来进行贸易、投资、结算。

标签: 中间价 基点 人民币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