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董明珠执著于智能装备 明年计划造2500台机器人

2017-09-13 23:14:17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

向手机、汽车跨界扩张受到质疑后,董明珠带领格力加速了向智能装备领域的扩张。

近日,格力方面宣布,格力新款“高精尖”数控机床面世。目前,格力已能运用基础设备制造出数控机床,并且精密程度不输于国际水平。

一位格力电器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智能装备产业是格力未来发力的主要方向之一,目前处于扩张趋势,格力正在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计划明年造2500台机器人。”

近日,董明珠也向外界表示,格力从未缺席“智”造,自2013年格力智能装备起步起,格力累计产出自动化装备5500余台套,累计产值超过20亿元。

跨界手机和汽车等产业尚未见成效之际,格力的主营空调业务也正在被竞争对手快速追赶,而智能装备被格力视为是其未来重要的增量市场。

在赖以生存的主营业务遇到天花板之际,格力要实现规模扩张就必须要进行多元化。近两年,董明珠不惜投入重金,在小家电、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带领格力进行多元化布局。然而目前格力小家电产业不温不火,手机及汽车也尚在大规模投入阶段,很难在短期内为格力贡献大量利润。而智能制造又能否为格力撑起未来的增量天空?

“格力当务之急是寻找到未来的增量市场,目前看,手机和汽车都不足以撑起格力未来的增量市场。智能装备是否能成为格力未来一大增量市场,现在还不能判定。目前家电巨头都把智能制造看成新商机。”刘步尘说。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智能制造领域较为宽泛,美的等家电企业都进入了这一领域,格力本拥有大量工厂,向智能制造跨界的思路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还需加大智能制造在业绩贡献中的比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董明珠 机器人 智能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