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返抵广州

2016-10-25 16: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中新网广州10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5日从广东省外办获悉,9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后已于25日从肯尼亚返抵广州。

据介绍,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9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和其他国家船员26名幸存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

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 陈骥旻 摄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 陈骥旻 摄

中国外交部派工作组赴前方迎接获救中方船员。在做好安置、体检、心理疏导等工作后,除一名大陆船员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接受进一步治疗外,其余9名获救中国同胞在外交部工作组组长、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一行陪护下于25日早上5时多抵达广州,中国相关省份亦派员在机场迎接,将尽快安排所获救船员回家与亲人团聚。

外交部工作组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广东省外办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20余名被劫持船员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完)

标签: 索马里 船员 广州

相关阅读索马里 船员 广州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