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被老虎咬伤女子:后悔一辈子 不会再去八达岭动物园

2016-10-15 08:1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被老虎咬伤的女游客昨日露面接受采访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7月23日下午,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32岁女游客赵珩(化名)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昨日赵珩面对面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讲述事发至今82天里自己的生活,并展示了自己的伤情。这也是事发之后,她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展示伤情。

“被老虎咬到时 我甚至回头看了一眼”

事发两个多月后,北青报记者见到了32岁受伤女游客赵珩,她穿着一件蓝色的风衣和牛仔裤,配着板鞋,个头并不算高,身材有些娇小,皮肤很白,戴着口罩,留着短发,“之前是长头发,但治伤的时候全部剪掉了。”她说。

在事情过去82天后,赵珩终于愿意讲一下事发之时的情景。她说事发那天,刚开始在老虎园开车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看到老虎,孩子甚至还问为什么没有老虎,因为晕车她就想下车跟丈夫换着开,下车后刚关上车门,她就觉得有东西搭上了自己的肩膀,她甚至还往后看了一眼,以后的事情她就不知道了。后来她问过丈夫当时是什么情况,丈夫告诉她,看到自己被老虎撕咬,她的母亲赶紧下车想要施救,但是也被老虎拖走。

“出门要戴口罩 怕伤疤吓到别人”

之后,赵珩在医院的ICU里待了10天左右,8月15日左右出院后便一直在家中养伤。

她在医院住了近20天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全身上下却多处受伤,最重的是脸颊到下巴的一道长约20厘米的伤痕,这道伤痕让她每次出门都必须要戴上口罩,“怕伤疤吓到别人”,但即使戴上口罩也能看到她脸部两侧红色的伤痕。

赵珩随后摘下口罩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伤情,最严重的伤在面部,是一道从面颊到下巴的20厘米左右的伤口,伤口已经愈合,但伤痕却有些触目惊心。此外,她的脖子、后背、腰部也都有伤,“现在基本上不疼了,但下雨的时候有时候会疼,特别是有道缝了40多针的伤口。”

她的面部神经也受到影响,说话的时候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她的下嘴唇一侧是不动的,“当时嘴巴里打了四颗钢钉,虽然现在能吃饭、说话,但下嘴唇完全没有任何感觉,刚受伤那段连嘴都张不开,我吃了近一个月的流食。”出院之后,为了能让自己的嘴唇恢复,她每天都坚持张嘴闭嘴的锻炼。

赵珩说等伤口彻底好了,她会去做整形手术。

“母亲的过世 我会后悔一辈子”

在医院的那段时间,因为怕她情绪受影响,家人并没有把母亲身亡的消息告诉她,甚至把她的手机藏了起来,怕她知道这个消息,但在出院4天后她还是知道了这个消息,当时便哭了出来,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这个哭过多少次。

她说她特别后悔和自责,“身体上的伤一年或者两年可以康复,但心里的伤可能一辈子都恢复不了。”有一次看到父亲站在母亲的相片前自言自语,觉得特别凄凉,“当时哭得真的很厉害。”

“每个人都会犯错 以后还会去别的动物园”

对于指责她不遵守规则的声音,赵珩说在这点上她承认他们在事发时候确实有错误,并没有仔细观察周边的环境,看到周围有车停了就以为到了安全区域,但仅仅因为这样就把所有的错误归到他们身上这并不公平,“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们已经付出了一死一重伤的代价,还要我们怎么样呢?”

对于以后还会不会去动物园,赵珩说还会去,但是可能要很久以后,他们一家人都需要时间去慢慢平复受到的伤害,“会带着孩子再去动物园,但不会再去八达岭动物园了,会选择去外地的一些动物园。”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郭琳琳 张雅

标签: 咬伤 再去 动物园

相关阅读咬伤 再去 动物园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Facebook iis7站长之家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