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军队将停止有偿服务 计划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

2016-03-28 10:27:16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

中国国防部介绍军改方案出台过程和重大举措

中国国防部介绍军改方案出台过程和重大举措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通知》指出,中央军委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对于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所有单位一律不得新上项目、新签合同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活动,凡已到期的对外有偿服务合同不得再续签,能够协商解除军地合同协议的项目立即停止。

  《通知》还提出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主要原则和配套措施,对改革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研究建立相关岗位津贴制度、各类遗留问题处理办法等进行明确。

  《通知》强调,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活动,是一项事关军队建设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必须强化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号令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闻令而动,大事大抓,确保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落到实处。

  2015年11月27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全面停止军队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有利于纯洁部队风气、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本色。这项工作关系军地多方利益,政策性强,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落实这一改革任务。

标签: 军队将停止有偿服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