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蕉城区首个青少年维权观护帮教基地成立

2016-09-21 11:52:16 来源:宁德蕉城在线     编辑:

揭牌

陈玉亨讲话

余永清讲话

宁德蕉城在线(见习记者 黄璐 陈奇灏)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21日,蕉城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成立蕉城区首个青少年维权观护帮教基地。区预青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员、12355心理导师团老师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玉亨介绍了我区近年来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及基地建设情况等,希望通过基地整合多方资源,强化与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联系配合,使之成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阵地。随后,区政法委余永清副书记表示,希望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配合基地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帮教功能,促进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最后,参加人员还参观了蕉城区青少年之家,并观看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微电影《归巢》 。

观看微电影《归巢》

全体合影

据悉,为加强对涉罪青少年的教育、监督、矫正和保护,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区检察院、团区委结合区情实际,共同筹备建立青少年维权观护帮教基地,基地依托蕉城区青少年之家建立。基地将结合12355与心理有约、12355青少年社工站等项目,在现有2名专职社工的基础上,拟聘5至8名专业心理咨询师,长期开展法制教育、心理干预等方面的帮教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既是政法机关、群团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我区探索青少年帮教模式进入一个新阶段。

标签: 首个 青少年 城区

相关阅读首个 青少年 城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