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艺术品公司设“雅局”套钱:70元画估价500万

2015-08-07 10:22: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藏友手中所持的鉴定书均为假冒,所谓鉴定机构纯属虚构。

  令丁先生始料未及的是,几幅从废品堆里淘来的所谓“潘天寿字画”,竟然将他带到艺术品公司设置的一场残酷的“雅局”中,越陷越深,数万元花费因此付诸东流。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像丁先生这样本想借“艺术品”发大财结果反被套进几千乃至数万元的案例,不再是零星爆出。受害藏友为此组建了QQ维权群,全国成员达1900余人。而根据一些信息确认,超过300人指认的公司注册在上海,共涉及107家公司。

  [案 例]

  垃圾堆里淘到“真迹字画”

  丁先生是福建人,去年10月份来到上海。10月24日恰是其生日,下午2点左右,他在浦东东沟路看见一个收废品老人拿着几张画,便围了过去。老人称这几幅画他从一个刚刚去世的老人旧衣服里找到的,可以便宜点出售。丁先生不懂画,但那些画看着品相不错,想着反正就几百元,买回家挂着也不错。一番讨价还价后,丁先生看中写有“潘天寿”的9幅字画,花了600元,平均70元左右,每幅字画都带有藏宝斋的鉴定书。

  “正是这个鉴定书最后让我倒了大霉。”买了画以后,丁先生上网查了一下这些画的价格,“潘天寿花鸟图”竟然价值1000万元。“人家的画值钱是真事,一开始我是不相信有这么大的饼从天上掉下来给我。”丁先生说,最后抱着跟朋友打赌的心态,就想去验一验几幅画的真假。

  丁先生搜索“上海艺术品鉴定公司”,结果网络跳出数百家公司。丁先生找到静安区一家艺术品公司,“鉴定费200块钱一幅,所谓鉴定就是找个专家来看看字画。我选了两幅。”丁先生说,鉴定师约70岁,花了不足两分钟,不借助任何工具,对方就直言是真品,一幅市值达500万元。

  该艺术品公司工作人员要丁先生将字画留下,帮其出售,最后被他拒绝。此后,他又走进第二家同类公司。

  同样两幅字画,第二家艺术品公司给出的鉴定意见—也是真品。丁先生接连跑了12家艺术品及拍卖公司,花了近5000元鉴定费。没有意外,所有公司鉴定人员均称是“值钱的好货”。

  丁先生说:“一家你可以不信,两家三家也可以怀疑,但看了十几家,都说真的,那时我内心越来越兴奋了,我自己也相信是捡到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艺术品 公司

相关阅读艺术品 公司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