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揭秘颐和园黑导游的地下江湖 团伙“黑吃黑”

2015-07-22 09:41:00 来源:北青报     编辑:

始终不让民警戴手铐的男子面对持枪民警束手就擒

  团伙“黑吃黑” 专收黑导游保护费 团伙成员之前也是黑导游

  盘踞在颐和园北宫门前,找来打手看场子,一旦发现有黑导游揽活便要“贴活钱”,黑导游带旅客进店购物,拿到的提成也要交给这个团伙一半,黑导游拒绝给钱轻则威胁恐吓,重则会拳脚相加。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海淀刑警支队,将盘踞在此地收保护费的团伙一网打尽。6名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抓捕行动之后,北青报记者进行调查,还原了这起案件背后的颐和园黑导游的地下江湖。

  案件

  暑假游客增多

  颐和园黑导揽客

  随着暑假的来临,颐和园又迎来了旅游旺季,在人潮如织的游客中,不乏黑导游的身影。从地铁4号线北宫门出来向颐和园北门,一路上不少人都会低声询问是否需要导游。这些人拿着导游证,要价60到80元,他们并没有穿着统一的制服。北青报记者发现,他们所持的导游证上有照片、姓名和编号等信息,还有“国家旅游局印制”的字样。

  然而北青报记者发现,就在颐和园北宫门外的显著位置,公园管理处立着一个提示牌:请聘请公园正规导游或租用电子导游机,请您拒绝使用黑导,以免上当受骗。

  北青报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其实这些导游持有的导游证很多都是假证,而且即便是持有正规的导游证件,按照相关规定,在没有接团的情况下,自己私下揽活也是属于违规经营。这些黑导游盘踞在颐和园周边,不仅给景点周边的正常游览秩序带来影响,而且一旦发生纠纷,游客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不少黑导游靠加价兜售门票或设置购物环节赚取提成费用,每月的收入能达上万元。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现象,如果不是警方接到举报线索,或许一般游客谁也不会想到,在颐和园周边从事这个非法行业的群体,也有自己的无奈。因为看到从事黑导游行业的暴利,竟会有一帮恶势力团伙,开始在颐和园北宫门外盘踞,以威胁恐吓和暴力手段向黑导游收取保护费。不少黑导游因为本身从事的是违法行为,对这种行为产生了默许的态度。这伙人竟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便收到了数万元的保护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颐和园黑导游

相关阅读颐和园黑导游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