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画家蒙克曾自拍 被评常出现技术性错误

2014-11-02 15:21:0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画家蒙克曾自拍被评常出现技术性错误(图)

  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1863-1944)的《呐喊》一画举世闻名。这是一幅深刻展现了现代人的精神危机的自画像。蒙克画了大量的自画像,试图从对于自己的描摹找到精神突围的途径。蒙克不仅勤画自画像,还经常把手中的照相机镜头对准自己,以各种摄影手法尝试再现自己。这当然也是如何面对自己的尝试。对于蒙克来说,摄影可能更是一种自我探索与精神治疗的重要手段。他的自拍摄影从摄影技法上来看并非完美,经常出现技术性错误。但也许恰恰是这些错误,成为他的自拍摄影的魅力所在。因为如失焦这样的错误,往往会把他的形象转化为一种虚浮的影子,在一定程度恰恰符合了他对于生命的悲观看法。这幅作品拍摄于1930年秋。由于失去焦点,他的高昂的头颅显得不那么清晰,同时尖锐的侧面轮廓线又与他身后建筑的几何形状形成某种对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幅错误明显的照片却正好将他对生的虚幻感形象化了。

标签: 技术性 画家 错误

相关阅读技术性 画家 错误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