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北京坑游客团伙现明城墙 每天最少骗五万元

2014-02-20 16:3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诈骗团伙用假冒的“玉雕貔貅”,以转运、发财、大师开光为噱头,“忽悠”游客高额消费。近日,北京市东城警方一举打掉了活动在东便门明城墙“转运楼”的诈骗团伙,16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13年11月,事主王先生来到东花市派出所报案,称在明城墙遗址公园被一伙骗子以假的“玉貔貅”等雕件骗走近万元。接到报案后,刑侦支队展开了侦查工作。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取证,警方发现,每天在天安门附近的菖蒲河公园周边,都有一些“黑导游”拉客,然后联系黑车或固定的出租车将游客拉往明城墙“转运楼”。黑车一般在南池子附近的胡同里停车等候。

  该诈骗团伙的隐蔽性强,“转运楼”经营者未经过工商部门的注册,他们只接待固定的黑导游和黑车司机招揽的“团队游客”。他们还按比例分成,吸引了一些正规的出租车司机为其拉载客人。游客下车后,就被工作人员带到城墙上的“转运楼”进行高额消费。购买完摆件后,游客又被工作人员叫来的“出租车”免费送至宾馆。

  警方掌握证据后,于2014年1月22日16时许,将16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等人交代,他们利用廉价的貔貅、天吼等摆件,以转运、发财、大师开光为噱头诈骗旅客钱财,每天销售额最低5万余元。从2013年10月底开始营业,截至案发,涉案金额高达500万元。

标签: 北京 游客 团伙

相关阅读北京 游客 团伙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