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文化 > 消息正文

湘潭节后旅游价格“跳水” 降幅最大近50%

2014-02-20 10:10:5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春节、“2·14双节”之后,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淡季,不少热门线路价格“跳水”。2月19日,我们走访湘潭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条旅游线路产品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降价,降幅最大接近50%,优惠价格让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节后“错峰游”。

  价格跳水出游更划算

  19日下午,岳塘区建设中路某旅行社部门经理说,春节期间“海南双飞五日游”价格是5000元左右,目前价格是2800多元,“云南六日游”的价格由3200元降到了1200元,“东北常规游”也由春节的4999元降到3800元。国内游价格普降,降幅在20%至50%。

  与此同时,不少热门出境旅游线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泰国、马尔代夫、巴厘岛等热门出境海岛线路,与春节期间的火爆预约场面相比,价格回落两到三成。

  有关人士称,节后机票价格打折,是双飞游线路价格下调的重要原因。春节期间长沙到海南的往返机票高达2800元,近期的往返机票价格则为1300元左右。同时,住宿成本的降低也是节后旅游降价的关键所在。各大景区酒店节后入住价格普降,节后出游不仅价格低,游客少,接待和服务性价比更高。

  “错峰游”受青睐

  随着节后旅游价格的普遍下降,选择错峰出游的市民也越来越多。“80后”孔梦是个超市老板,春节期间是她最忙碌的时候,节后生意淡下来,她打算这个周末和家人去海南旅游。在孔梦看来,错峰出游不仅价格低,景区游客少,享受的服务也更好,性价比高。

  “儿女们都在上班了,我们夫妻俩就商量着挑淡季去旅游,这段时间出去的人少,气候适宜,价格便宜,非常划算。”家住雨湖区韶山东路的退休工人陈友朋告诉我们,趁着这几年体力还好,打算和爱人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现在价格便宜,又避免了春节旅游高峰,加上市民的消费观念更理性,今年错峰出行旅游人数增加了不少。”某旅行社经理介绍,“银发族”成为春节后出游的主力军之一,他们的出游特点是时间弹性大、更倾向于实惠型的旅游产品。

  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坦言,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旅游市场传统淡季,不少线路价格处于全年“最低谷”。为保持出游人气,旅行社将联合航空公司、酒店、地接社等推出不少优惠促销活动,此时出游性价比最高,有意出游的市民可以选择“抄底游”。

  与此同时,我们了解到,3月以后,随着天气转暖和“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旅游市场将重新升温。届时,随着机票、酒店等价格的上涨,旅游线路价格也将相应上调。

标签: 湘潭 节后 旅游

相关阅读湘潭 节后 旅游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