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农商行等多家银行ATM将设自助购买燃气服务

2016-10-27 08:50:07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记者昨天从市燃气集团获悉,目前本市居民家中的逻辑加密卡表将陆续更换为CPU卡表。同时,今后市民将有望通过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ATM机进行购气。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燃气卡表用户主要有两种,一种是CPU卡表,只能在建设银行购气;另一种是逻辑加密卡表,只能在北京银行购气。由于在燃气卡表发展过程中,售气系统所属权一直在银行,因此长期以来购气渠道较为单一。

为了拓宽用户购气渠道,经过燃气集团与银行协商,目前CPU卡表已于2016年9月25日完成系统接口统一,具备扩展至他行的条件。燃气集团目前已与北京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进行业务洽谈和技术讨论,待银行系统开发完成后将逐步实现开放银行购气。除原有的建行外,自今年11月中旬开始,使用CPU卡表的市民也可通过农商银行的ATM机进行购气。同时,随着北京燃气APP的上线,CPU卡表将可实现远程写卡售气。

此外,北京银行售气的逻辑加密卡表因技术原因,各个银行已经不再使用逻辑加密卡的写卡技术,因此无法实现开放和远程写卡售气。燃气集团已启动更换卡表工作,陆续将逻辑加密卡表更换为CPU卡表,按照壁挂炉、普通用户的顺序逐步更换。目前已经完成了15万户居民的卡表更换工作,在3年内将陆续完成53万户的卡表更换。

标签: 燃气 商行 银行

相关阅读燃气 商行 银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