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福建五年建设31个高速公路项目所有县15分钟通高速

2016-10-27 08:43:09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官方微信     编辑:

10月25日,省政府官网发布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发展要实现这些目标:

《规划》明确了福建未来五年建设的31个高速公路项目,很多项目完工时间表都出来了!其中续建20个,新开工建设7个,厦门项目4个,力争完成投资1370亿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

2016年完工的

●宁东线(沈海复线)宁德漳湾至连江浦口(宁德段)

2017年完工的

●南平联络线

●沙厦公路三明尤溪段

●沙厦公路三明尤溪至沙县段

●沙厦公路泉州安溪至达埔

●沙厦公路泉州德化段

2018年完工的

●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

●福州长乐至平潭(古槐至松下段)

●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

●宁东线福鼎贯岭至柘荣

●福安至漳湾

●顺昌至邵武

●屏南至古田联络线

●龙岩永定至上杭

2019年完工的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

●长乐前塘至福清庄前

●莆炎线永泰梧桐至中仙

●漳州云霄至平和

●跨海坛海峡公铁合建大桥

2020年完工的

●龙岩东环线

●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

●南平市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将口至童游段

●海沧隧道(含两端接线)

●翔安机场高速

另外还有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开工建设:

时间表出来了,承担施工、建设的同志们要抓紧。除了一条条新路修成,我们行驶在福建的高速公路上,还将发现哪些变化?

一卡通

加快建设福建省交通一卡通公司,将一卡通发展成为全省功能最全、服务范围最广、发行量最大,结合各类新技术应用的交通支付卡。

全面应用于全省高速公路缴费、公交汽车、出租汽车、地铁、公共自行车、轮渡、城际轨道、长途客运、物流、汽车维修、邮政等交通领域,探索与高铁等其他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扩展加油加气、停车场、城市小额消费等应用领域,实现与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互联互通,开展与港澳台地区的业务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实惠的“一卡通”出行服务。一卡能办这么多事情,能实现那就太好了!

服务区

高速公路服务区,几乎是路上每个人都要去的地方。福建提出,加快服务区“旅游休闲驿站”建设。至“十三五”末:

另外,服务区要:

标签: 五年 福建 高速公路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