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老太心脏病突发倒地被保安送医:他们比孩子还亲

2016-09-23 10:21:1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李婆婆感谢两位好心保安的及时施救。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家、王晓全)“如果没有他们两位,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近日,家住祈福新邨倚湖湾的李婆婆经历了生死一刻,老人从超市抢购完,在回家途中突然昏厥倒地。幸好,附近居民小区里的两名保安伸出援手,接力抱住老人赶往附近医院抢救。经诊断,老人是心脏病突发,因为及时救治保住了性命。事后,李婆婆感叹地说:“我觉得他们比我的孩子都亲!”

阿婆进超市抢购后晕倒

近日,李婆婆听邻居说附近超市商品在打八折,于是也赶着去抢购,室内人多闷热,老人从超市出来之后就觉得心脏不太舒服。“我就特别不安,还没走到附近的祈福医院就已经晕过去,没有了意识。”

原来70多岁的李婆婆做过5次心脏搭桥手术,也患有脑血栓和脑梗。当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时,护士告诉老人:“奶奶,您醒了。您晕倒的时候,周围都是人,大家都不敢扶您,多亏了两位保安大哥出手相救。”

听着护士的话,李婆婆才发现自己的裤子全是湿的,原来晕倒后大小便失禁了,“虽然我不算重,但休克的人还是很沉的。两位保安不怕脏,还这么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医院。”令老人感动的事不止如此,她发现,保安在事后还把她抢购的东西全部放到了保安亭保管。

李婆婆感慨地说:“如果没有他们两位,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说到激动时,她补充道:“虽然我有儿子、有女儿,但在关键时刻,我觉得他们比我的孩子都亲。”

保安接力抱阿婆去医院

回忆救人的一幕,那天中午正负责值班的胡坤存和石起军告诉记者,当时在马路对面围了一大群人,围观群众叫着“人命关天”。胡坤存意识到有事发生,于是急忙跑了过去,拨开人群,看到一位老太太倒地。他立刻把老人家扶到了凳子上坐着。

路人提醒:“别打120了,快送去医院。”胡坤存看到老人大小便失禁,感到很紧张,于是叫来同事石起军,两人一起抱着老人去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当即决定马上送她去医院。”胡坤存说。

去医院的路程只有3分钟,但途中要上一个大陡坡,石起军抱着阿婆走得满头大汗,脸也涨得通红,“不行了,我抱不动了。”石起军气喘吁吁地对胡坤存说,胡坤存接过老太太,继续爬坡。两人就这样相互接力,把老人送到医院,目送老人进入急救室。此时,两人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手上都是老太太的便溺。

经诊断为心脏病突发

经诊断,老人是心脏病突发。医生表示,很多病人抢救失败就因为晚来了几分钟。幸亏这次病人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两位保安救人后,帮忙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家人后才离开。事后,李婆婆的儿子主动塞了两包烟给两位好心人以示感谢,却被婉拒。胡坤存说:“我们不会要的,这是我们的工作,应该的。”

他们不是第一次救人

幸运的不止李婆婆,倚湖湾韩阿姨买菜经过福怡路时,也曾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危急时刻,路过的陌生人纷纷驻足围观,但都不敢上前扶起,不远处正在值班的保安石起军和胡坤存当时也及时伸出援手,立马抱起韩阿姨就往医院急诊科跑。由于抢救非常及时,目前韩阿姨正在慢慢康复之中。

“感谢这么好的保安,如果不是被保安看到并及时帮忙,母亲可能有生命危险,后果不堪设想。”韩阿姨的儿子感激地说,希望物业公司能嘉奖他们,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

李婆婆告诉记者,电视新闻播过救老人被讹的新闻,大家都怕老人的子女来找麻烦,所以不敢出手。但她相信大部分的老人以及他们的家人都不会去敲诈好心人的。

对此,胡坤存说:“我们穿着制服,是保安,帮助人是应该的,不怕这个!”保安组黄班长补充道:“无论是不是我们的业主,看到需要帮忙的人,我们每一个保安都会主动去做。”

住户点赞

采访期间,李婆婆的邻居张姨也来了,“老太太一直和我夸赞小区的保安,说没有他们,我和她就再也做不成邻居了。”提起小区保安,张姨也是竖起了大拇指:“保安看到我们拿了很多东西都会主动帮忙拉手推车,还会帮我们按电梯键,很贴心,也很耐心。”

这个小区的保安还有许多事迹受到业主称赞,如捡到韩国住户的钱完璧归赵,看到小汽车起火马上抢救帮住户挽回损失。黄班长说:“我们收到过锦旗,也受到了公司的奖励。保安是服务性行业,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标签: 老太 心脏病 保安

相关阅读老太 心脏病 保安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