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世界最大人参产地评选“参王” 百年野生人参168万元售出

2016-09-11 15: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中新社吉林集安9月11日电 (金乔)首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11日开幕,在“参王”评选活动中,一棵有百年参龄的野生人参夺得“鲜品野生人参王”的称号,并在随后的拍卖环节,以168万元人民币成交。

吉林省是世界最大的人参产地,其人参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集安是吉林省主要的人参产区之一,中国最大的山参交易市场——清河人参交易市场即坐落于此。

当日上午,“参王”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参评者依次将自己珍藏的人参捧到展示台前,供专业评委评审。随着一棵棵人参珍品的亮相,现场气氛也热烈起来,观众纷纷前涌,希望能近距离一睹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珍品人参的真容。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评选,最终,“鲜品野生人参王”、“干品野生人参王”、“干品野山参王”、“园参王”称号各有归属。其中,“鲜品野生人参王”有着100多年的参龄,“干品野生人参王”则已接近200年。

当天活动的高潮出现在参王竞拍环节。随着来自中国各地的买家频频举牌,拍卖价格也一路走高。最终,以128万元起拍的“鲜品野生人参王”以168万元被一位来自广东的买家购得。“干品野山参王”以28万元的价格成交,买家同样来自广东。

“干品野生人参王”的拥有者胡秀玲并未将自己这棵有着近200年参龄的宝贝拿来拍卖。她说,如此珍贵的人参得而不易,除了要仔细收藏,未来还计划收购一些珍贵的人参,并建造一个专门的博物馆,以保护越来越少的野生人参。(完)

标签: 人参 万元 产地

相关阅读人参 万元 产地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