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安徽亳州多部门联手炮制 一校长不同意拆迁竟遭刑拘

2015-12-02 11:28:5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编辑:

  日前,本报以《征迁谈判未果先拘捕 安徽亳州政府公信力再降格》为题介入调查报道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划拨教育用地15亩被安徽省亳州市急建“修正药业集团亳州制药有限公司中药提取基地项目”而采取非法手段强拆并派刑警追捕该校校长刘飞。然,近日再接刘飞指控,亳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竟有不拆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不抓校长刘飞决不罢休之势,多部门连番上门要手续要拿人,真让人寒心。

  政府扯皮

  2015年8月,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征迁办公室负责人华东、第二管理区书记孙锋、第三管理区书记宋凤莲及征迁负责人孙明新等先后多次约谈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因相关政府部门没有出示任何征用手续和给出的补偿方案不尽人意,最终谈判失败。

  2015年9月7日,亳州市经济开发区第三管理区书记宋凤莲在其办公室向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发了一份没有盖公章和没有注册房地产评估师签名的《房地产评估报告》,征迁负责人孙明新在场,刘飞对该《房地产评估报告》的评估面积和金额提出异议,宋凤莲情绪激动,扬言不配合一切后果自负。

  本报分别于2015年11月13日、2015年11月18日两次就修正药业产业园吞并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教育用地15亩是否已经取得立项规划审批、征用手续和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已经依法向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或该校校长刘飞支付征迁补偿等问题向亳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孙绍光、征迁办公室负责人华东、第二管理区书记孙锋、第三管理区书记宋凤莲及征迁负责人孙明新等发出征讯,均拒绝回应。

  空降刑警

  谈判失败,刘飞继续等待相关政府约谈,谁料,相关政府并非继续协谈征迁事宜,反而不惜一切代价动用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警队以非法占用土地罪名拘传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刘飞的妻子、儿子、姐姐、妹妹、父亲均遭到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警队刑警的秘密调查和公开滋扰,而刘飞则过着东躲西藏无家可归的日子。

  本报分别于2015年11月13日、2015年11月18日、2015年11月27日三次就以“非法占用土地”罪名对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采取刑事措施程序和手续是否合法问题向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海石,及亳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局长马建华,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亚州,及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超、刑警严/闫某等发出征讯,均拒绝回应。

  炮制黑材料

  2015年11月13日,本报向各相关政府部门和相关负责人发出征讯后,据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崔寨居民称:亳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第三管理区书记宋凤莲和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警察多次下乡;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警察则抓捕刘飞和放声让刘飞到刑警队自首;宋凤莲则威胁恐吓及煽动村民书写刘飞历史以来违法材料,并放声刑警已经开始抓人,15亩土地一毛都不给刘飞,不整死刘飞决不罢休。

  连续作战

  自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警开始追捕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开始,亳州市国土资源局、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亳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亳州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多次连番到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喊要手续、要抓人,场景非常壮观。

  决不罢休

  早前亳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声称抓捕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刘飞,是因为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将刘飞举报了,才对其采取刑事措施。据本报记者调查,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国土资源部门处罚刘飞或认定为“非法占用土地”。

  国土资源部门并未定性刑警却着急抓人,引起社会一片哗然,也让本报强烈质疑其动机和隐藏幕后的真相。

  为了回应公众质疑和讨伐,更为了配合刑警抓人合法性,甚至为了理顺下一步的不用赔偿一分钱即可公权力强拆,2015年11月27日,亳州市国土资源局向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现更名亳州市谯城区药都初级中学)签发“亳国土资(听)告字(2015)14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文件,该文件称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于2001年非法占用耕地11.141亩、非法占用地上建筑2660.19平方米,责令退还土地11.141亩,没收地上建筑2660.19平方米和其他设施。

  公信力丧失

  面对公众和媒体,亳州市、经济开发区两级政府部门和两级政府部门领导至今仍然决定集体闭口不谈、拒绝回应。

  2015年11月30日,亳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案件负责人谢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签发“亳国土资(听)告字(2015)14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是领导安排,案件是经济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关红涛负责,市局只是配合工作而已,详细的情况我们都忘记了,具体可询问本局法规科赵科长。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国土资源局案件负责人关红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个人认可“亳国土资(听)告字(2015)14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相信文件合法,对案情不清楚,是领导交办只能配合;接到举报信,声称内容比较特殊和比较隐蔽,领导比较重视,不管刘飞有没有其他政府部门的批文,只要没有我们的批文不管是公益性还是商业性就要处理,所以局领导决定要纠正14年前的错误,27日只是下发了告知书,接下来会直接下达处罚决定书。

  接近亳州市国土资源局人士称:一看就是猫腻,17年前筹建的学校,一直是合法用地,修正药业要建产业园17年后变成违法用地,不就是想不掏一毛钱强抢么;至于举报,无稽之谈,无非就是第三管理区宋凤莲从中作梗罢了,亳州政府为了利益天下乌鸦一般黑。

  骂声一片

  亳州市国土资源局认定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七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但是,兴办乡镇企业和村民建设住宅经依法批准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或者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除外。

  著名征地拆迁律师团、北京新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春刚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及其释义,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除外不用申请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亦即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属于公益事业建设范畴,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划拨教育用地手续基本齐全,无需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非法占用无从谈起,土地属于刘飞使用更不需要退还。

  时评网主编赵传祺认为:商业开发用地强制征拆,谈判未果动用公安抓人,此招够歹毒,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绍光和亳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甘绍文岂能与此无关?

  刑辩律师孙文认为:亳州市少林文武学校划拨教育用地手续基本齐全,非法占用土地究竟占用了谁的地?非法占用土地理应由土地局侦办,为何到了经开区就升格刑警侦办了?校长刘飞何罪之有竟然遭到刑警拘捕?

  网友“来势凶猛”认为:很明显的一宗肮脏交易,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动用刑警抓人,然后行政强拆,惯用手段了,大大的猫腻。

  本文纯属转载,不代表本网观点:

  http://jjsj.comnews.cn/yljx/yuqing/2015-12-02/26744.html

标签: 亳州 安徽 校长

相关阅读亳州 安徽 校长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