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19岁大学生炮制网贷"刷单"骗局 2个月骗了十余万元

2015-11-27 11:28:09 来源:株洲传媒网     编辑:

  每个月只有1000元固定生活费的大学生黄湘(化名),为何能频繁购买奢侈品,带女友四处“打飞的”旅游?

  前天晚上,田心公安分局学林派出所民警在长沙将黄湘抓获。据悉,从今年8月到10月底,他以网络贷款“刷单”为名义,涉嫌诈骗近20万元。目前黄湘已被田心警方处以刑事拘留。

  自称在借贷网站有熟人,贷款“刷单”可拿提成

  黄湘今年19岁,衡阳人,之前在长沙某大学读书。父母每个月给他1000元生活费,每个月扣掉吃穿等日常花费,所剩无几。自从交了女朋友,黄湘更是入不敷出。

  今年7月,黄湘注意到某网站针对大学生提供分期贷款购买手机和电脑的业务,其公司地址在长沙。这一业务不需要任何担保,只需本人在网上申请,并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公司签订合同就可以拿到钱。

  黄湘动了歪心思,他找到在株洲读书的朋友唐某,称自己和该网站工作人员是老熟人,对方每个月需要完成一定额度的借贷任务。唐某只要介绍同学到该网站申领贷款,不管金额多少,每次都可以拿到1000元提成。

  黄湘还告诉唐某,贷款批下来后,唐某就可以把钱拿给他,他去还给网站工作人员,销掉借贷申请。这样唐某可以拿到提成,自己的朋友也能完成任务。

  被骗学生借贷6000元,只拿到200元“好处费”

  小刘是唐某的校友,也是本案第一个受害者。今年8月的某天,唐某在一次聚会中告诉小刘,只要他到某网站申请一笔贷款,通过后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好处费”。

  唐某向小刘强调,这就相当于网络购物“刷单”,虽然成功交易了,但实际上小刘并不会背负任何借贷债务,他会立即把钱都还回去。

  一开始小刘是拒绝的,毕竟是以自己的名义借贷,但他最终还是在唐某的软磨硬泡下同意了。之后唐某将小刘介绍给黄湘,由黄湘带着小刘到该网站在长沙的公司现场签订了合同,以买手机的名义申领了6000元分期贷款,事后小刘从唐某处拿到了200元“好处费”。

  由于小刘在合同上写的收款账号是唐某的,很快唐某拿到了6000元贷款,他拿了其中1000元作为提成,并将剩下的5000元交给黄湘。黄湘向他承诺自己会立即去找熟人销掉小刘的贷款申请。

  2个多月花费10余万元,20余名学生为他背债

  实际上,黄湘拿到小刘的5000元贷款后,转头就给自己买了苹果手机。而唐某也因为高额提成,不断在校内找同学朋友去申领贷款。其中有个6人寝室,有3人在唐某的介绍下申请了贷款。

  从今年8月到10月底,黄湘先后带着唐某介绍的20余名同学,到长沙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这些学生最少的贷款5000元,最多的贷款1万余元,他们根据贷款数额大小,分别从唐某处拿到了200元至400元“好处费”,总共申领贷款额度近20万元。

  而黄湘除了每次给唐某1000元提成,剩下的钱全都用于个人开销,比如给自己购买奢侈品,或者带女友坐飞机到武汉、海南等地旅游,短短2个多月就将10余万元挥霍殆尽。

  据黄湘交代,这一切唐某并不知情。直到还贷时限已过,该网站工作人员找到办理贷款业务的身份证持有人,这些学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无力偿还的他们只好向田心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田心公安分局学林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并与黄湘所在学校取得联系。此时黄湘已不知所踪,在大量证据下,近日,校方对黄湘采取强制退学的措施。

  前天晚上,学林派出所民警在长沙将涉嫌诈骗的黄湘抓获归案,并对他处以刑拘。因唐某在本案中也是受害者,目前尚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具体内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说起这个案子,办案民警也为这些受骗的大学生揪心。“他们还没有赚钱的能力,却因为轻信他人背负了债务。”民警希望通过晚报告诉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自己的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听信他人花言巧语,以自己的名义签订贷款合同,因为一旦出事,债务就都落到了合同签订者身上。

标签: 骗局 大学生 余万元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