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交6.8万元便可一夜暴富坐拥千万?传销!

2015-05-27 11:27:41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

  交6.8万元便可一夜暴富?为了实现这个白日梦,吴某不仅自己深陷其中,还拉亲朋好友下水。5月25日,湘乡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对吴某提起公诉。

  2006年春节期间,息工待岗在家的吴某接到了朋友李某的电话。李某得知吴某工作的厂矿效益不好,便力劝他跟着自己去广西做服装生意。几次劝说后,吴某作了决定:去广西看看。

  到了广西后,李某自称正在做一个国家投资的项目,“无店面”、“纯资本连锁经营”、实行“五级三晋制”,实际上也就是传销。但吴某没有意识到这点,被李某“洗脑”,成了他的直接“下线”,并按照传销组织的规定,采用“五级三晋制”等方法,以在广西、云南做“边贸生意”或推销被套、服装为名,往返广西、云南、湘乡、韶山等地,引诱、蛊惑他人参与其中。

  在此期间,吴某将同事彭某(已起诉)和丈夫丁某也发展进来,作为直接“下线”人员,并“拉帮结伙”使队伍不断壮大。直至2007年7月,吴某的下线人数超过30人,其购买的“份额”达到600份,吴某也因此晋升为“高级业务员”,成为A级头目。

  经查,吴某从事传销活动期间,共计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个人非法所得6万余元。按照该传销组织的游戏规则,2008年6月,吴某“出局”离开了该传销组织,但仍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参加传销不仅不能发财,还会让大多数人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原因在于,传销的本质是要求参加者不断发展人员加入,依靠后加入者购买产品或缴纳钱财维持运作。一旦新加入的下线人员数量不足,整个传销组织将难以为继。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谨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万元便可一夜

相关阅读万元便可一夜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