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深圳警方禁聚餐被指太极端 “头痛医脚”能行吗?

2015-01-31 13:36: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日前深圳官员吃娃娃鱼被拍,反倒殴打暗访记者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昨日更有媒体大篇幅报道武汉警方路边执勤吃盒饭而在官微上叫板媒体称,“绝对公款,欢迎暗访”。

  不难发现警官饭局反倒成了迷局。不同地区,一个深圳、一个武汉,吃饭群体不同,一个官员,一个是普通执勤的一线民警,其实不难发现理应区别对待的两个群体,武汉警员公开叫板的是媒体,我们是否应当意识到其实质有所指向?

  近日深圳警方下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通知,严禁各单位以任何形式聚餐,并要求民警签名确认。包括婚丧嫁娶都需要审批,随即便有人指出亡羊补牢本无可厚非,但是否有些矫枉过正了呢?分明是部分群体而导致如今却整体受到牵连。

  早前所发的“情况通报”中也表示,参与吃喝的仅仅是我们队伍中很小的一部分人,而这所谓的小部分的人,是否就应该把他的职务给列出来,而不应该因为这些人的问题涉及到整个公安民警这个集体

  。

  这深圳警方禁聚餐的规定存在不少争议,这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固然是好的,只不过是否太过极端,前期没有发现的问题,而这后期又抱着“宁可错杀不能放走一个”的决心整改,但对于14名与之相关的官员调查却仍无进展,此番“头痛治脚”的方法就能行吗?我们自然不得而知。

标签: 深圳警方禁聚餐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