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长沙县:奇葩劫匪来星沙 不抢现金只抢“苹果”

2014-10-29 10:01:5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泉塘派出所侦破一起暴力抢劫案,提醒市民晚上外出尽量结伴而行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0月29日讯(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刘思源 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一男子的手机是一台苹果4,他想换台更高级一点的,竟千里迢迢从江西来长沙抢手机,并事先买好了第二天逃跑的火车票。近日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在“三打三整三查”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暴力抢劫案,从案发到侦破所用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昨日,为表达感谢,受害人小琪(化名)向泉塘派出所送来了锦旗。

  10月22日晚21时许,与朋友聚餐后的小琪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与朋友通电话。21时28分,在途经泉塘街道办事处远大集团北门附近时,突然一男子从后面掐住小琪的脖子并强行将其拖入旁边一小巷内实施抢劫。“当时,他向我迎面走来,我们还对视了一眼,他可能是发现周边没人就抢了我的手机。”受害人小琪回忆,虽然被劫匪推倒在地,但她仍与劫匪僵持了数十秒,期间劫匪一声不吭,“为了防止我呼救,他不断捂我的嘴、掐脖子、扯头发,僵持不下时他居然掀我的裙子。”当晚的小琪身着一条连衣裙,为防止歹徒对其进一步侵害,她放弃了对手机的抢夺。

  小琪的苹果5S手机被抢,男子迅速抄小路逃离现场,小琪随即报警,“当时我还背着包,包里有现金,但劫匪似乎只是冲着手机来的,并没有翻我的包。”

  在接到小琪报警后,泉塘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办案民警在得知被劫的是苹果手机后,当即使用另一台苹果手机及小琪的手机ID和密码,追踪到了嫌疑人的大概方位。结合小琪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围绕“天网”视频资料进行追踪,成功将嫌疑人活动范围锁定在泉塘安置区二期水电食府附近。随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搜寻,最终在一网吧内发现一名20岁左右、穿绛紫色短袖T恤的男子,其与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外貌特征极为相似,便准备上前盘查。该男子见势不妙,撒腿就跑,被蹲守在网吧门外的民警一举抓获。

  经查,该犯罪嫌疑人名叫张某,湖北郧西县人,办案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了小琪的手机,挽回损失近3000元。此外,还搜到一张次日从长沙到昆明的火车票。经审讯,张某交代此前他从江西来到长沙,专抢手机,火车票是准备逃跑用的。一方面他想换一台苹果5s手机,另一方面他觉得手机不用还可卖钱抵偿此前欠下的一部分债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抢劫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女性,晚上尽量结伴而行,不要独自穿越人少、地形复杂、昏暗路段;若遇到歹徒,要沉着冷静,不要盲目反抗,尽量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口音等基本信息,确保自身安全后及时报警。

标签: 长沙县 奇葩 劫匪

相关阅读长沙县 奇葩 劫匪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